close


 



失落的記憶拼圖:阿里噶爾鬆



 


這本書前幾天才剛出版


 


我就收到了熱騰騰的新書啦!


 


那是來自老朋友泰哥的贈書


 


本書的作者 林齊宣 醫師(新北市某公立醫院的副院長)


 


2009年參加由泰哥領隊的一個"買罪受"旅行團


 


遠征後藏阿里噶爾鬆地區(ㄧ般簡稱 阿里地區)


 


那是一場"挑戰體能極限的探索"


 


醫師帶著他的"血氧機" 守護著另外15名團友


 


共同完成了一趟4526公里 的天路之旅


 


回國後 花了兩年多的時間寫成這本鉅著


 


全書將近400頁 收錄超過600張精采影像


 


對於那次壯遊的行程記錄 鉅細靡遺


 


關於西藏的歷史 地理 人文…… 均有極為詳盡的介紹


 


我相信林醫師行前與事後 都做足了功課喔!


 


個人認為書中最珍貴的資料是林醫師以其醫療專業背景


 


忠實記錄整個行程中團員產生"急性高山症"的現象


 


輔以當時當地的海拔高度、大氣壓、氣溫、相對溼度


 


以及團員個人血氧飽和度與全體平均的血氧飽和度


 


教導讀者如何坦然面對高山症、應付高山症


 


有意往西藏ㄧ遊的人 不能不知道這些重要資訊


 


這可是保命的關鍵知識啊!


 


對於像我這樣"瘋西藏"的人


 


這本書具有很大的魔力


 


吸引我狠狠熬了兩個晚上 兩口氣看完它


 


好棒啊!   要是我也在場 那該有多好啊!


 


那個團在醞釀階段時  我就知道的


 


團員中有好幾位都是我年輕時登山社團的前輩


 


但當時我並不覺得自己有資格去參加


 


ㄧ來是沒辦法請十幾天的假


 


二來是根本不相信自己去了能活著回來


 


這本書的出版 稍慰心中的遺憾


 


 


是說 旅行團裡有ㄧ位醫院的副院長同行 真是酷啊!


 


不知道泰哥和林醫師下回什麼時候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