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信箱裡拿到市公所給市民的一疊通知單


 


有免費市民公車的路線和發車時間表


 


有防治登革熱保持環境衛生的宣導單


 


還有一張雪面銅板紙彩色雙面印刷的單子


 


! "客家新瓦屋"今晚有好戲看囉!


 


是"榮興客家採茶戲團"的演出


 


其實就是類似閩南語的歌仔戲啦!


 


只不過改採客語發音就是了


 


雖然住在客家大縣


 


但對於客家話 我完全是"嘸識聽" "嘸識講"


 


所以 就不去看表演啦!


 


把位子留給那些慈祥可親的客家阿ㄍㄨㄥˋ、阿ㄆㄛ


 


但是 演出前由環保局辦理的電池回收兌換贈品活動很不錯唷


 


20顆廢電池就可以兌換一包2公斤的廚餘環保堆肥


 


卡歐魯可是身體力行的模範環保大嬸


 


一定要去湊湊熱鬧的囉!


 


和兒子女兒騎腳踏車前往會場(車程5分鐘不到 )


 


哎唷! 竟然已經開始排隊了


 


 


街坊鄰居們提著大包小包的廢電池排成長長的人龍囉!


 


還有人用肥料袋子裝著 沉甸甸的說是有300


 


害我很不好意思 人家只有20顆啦!


 


現場提供兌換的贈品很多種


 


衛生紙、清潔劑、洗碗精……


 


最受歡迎的還是環保局自製的廚餘環保堆肥


 


很快就兌換一空 清潔隊的貨車趕緊回去補貨了


 


很幸運的 我用少少的20顆廢電池換到現場最後一包堆肥


 


 


說來還真是巧


 


前天辦公室的同事們才在熱烈討論要自製廚餘堆肥


 


我還被委託去幫忙採買製作廚餘堆肥的專用容器


 


因為 據說"主婦聯盟合作社"有在賣


 


而我是辦公室裡唯一有社員證的人


 


卡歐魯生性雞婆 受人之託 絕對兩肋插刀


 


一下班就趕緊去洽購


 


誰知 竟然說好幾年前就停售啦!


 


可是……還有在賣肥土菌啊!(加在廚餘中幫助發酵消除臭味)


 


沒賣桶子 賣菌種幹嘛ㄌㄟ?


 


總之 沒法完成任務囉!


 


既來之 則安之 順便逛逛吧!


 


合作社搬了新址 我還是第一次來耶!


 


於是 做堆肥的桶子沒買成


 


會在身上形成 "堆肥"的食物倒是買了不少


 


失算 失算!!! 


 


後天上班該把兌換來的堆肥


 


拿去分給滿腔熱血要自製廚餘堆肥的同事們


 


順便告訴他們 別費事


 


好好收妥自家用過的廢電池


 


送到環保局去 20顆就可以換一大包2公斤的堆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