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的那個小男人


 


剛滿14歲 號稱15歲了


 


身高逼近180 球鞋得穿12號了


 


正處在身心都彆扭的八年級


 


唇上長出細細的髭鬚


 


我三番兩次嫌它看起來髒髒的


 


好友Hana勸誡我絕對不能再這樣批評


 


說那蓄勢待發的兩撇微髭可是小男人們的驕傲


 


在他們心中 那是即將成為正港男子漢的象徵


 


! 是這樣的啊!


 


抱歉喔! 我沒經驗啦!


 


因為我是第一次當小男人的媽啦!


 


趕在生日前詢問小男人:


 


送你一把刮鬍刀當禮物如何?


 


小男人一口答應


 


他爹則在一旁呶嘴翻白眼


 


意思是說: 妳這個媽會不會太心急啦?


 


唉呀! 你怎能瞭解當媽的心情呢?


 


高齡的媽拚上半條命才拚出他來


 


雖然沒有稱得上含辛茹苦的情節


 


但是把屎把尿 牽腸掛肚 氣身魯命一樣也少不了的


 


把當年那個只有3050公克、53公分 的皺巴巴"紅嬰仔"


 


拉拔成今日的翩翩美少年


 


其間的酸甜苦辣 當媽的人都瞭的


 


 


 


時光匆匆


 


我的小男孩竟然已經長成需要刮鬍刀的小男人了


 


他人生中的第一把刀


 


說什麼也要由我送給他才可以


 


這是我的榮幸 我的權利 閒雜人等別來插手


 


選在他生日的當天 請他"試刀"


 


三兩下就刮得乾乾淨淨了


 


我稱讚他簡直是"帥到掉渣"


 


他兩頰現出微微的紅暈


 


卻耍酷的 冷冷的 嫌棄那刮鬍刀不好不夠利


 


因為刮起來沒有像爸爸刮鬍子時的ㄘㄘ聲


 


哈哈  傻小子 那表示你要成為正港男子漢


 


還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