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小喵妹 年方十歲


 


長得高頭大馬 身高超過160


 


體重……不能說的秘密


 


從身影看來 彷彿是一位小小姐了


 


但是卻有著一張留著嬰兒肥的娃娃臉


 


所以 連我這個為娘的都會錯亂


 


到底是要拿她當小孩還是大人來看待?


 


說她小 站起來又氣勢凌人 


 



說她大 又常常言行幼稚


 


家裡兩位男士都溫文儒雅輕聲細語


 


唯獨這個小女孩


 


張牙舞爪 脾氣暴躁 


 


真是……磨人啊!


 


不過 熟知內情的人都說:


 


放心! 沒抱錯啦! 跟妳一個樣兒!


 


這麼說 實在是太…………………


 


客觀而且中肯啦


 


! 不都是遺傳自我的嗎?


 


還敢嫌人?


 


唉唷! 扯遠了啦!  回來回來


 


我是要說 前一陣子小喵妹一直在問我關於寫信寄信的細節


 


她念小二時 課文中有一篇什麼雨蛙寫信給樹蛙樹蛙回信給雨蛙的


 


當時 老師就教過寫信 還讓同學互相寫信回信


 


不過 大概那時還小 全忘光了


 


但是……現在為什麼要問這些呢?


 


莫非是……收到愛慕者的來信?


 


還是……要寫信給愛慕的人?


 


都是大事啊! 


 


怎麼辦? 怎麼辦?     


 


靜觀其變! 靜觀其變!


 


這個孩子不能強加干預 只能循循善誘的


 


為娘的忐忑了數日之後


 


終於 小喵妹交出一封頗有厚度的信件


 


! 我擔心的事就要發生了嗎?


 


才十歲ㄋㄟ  (以上兩句是我心中噙淚的吶喊)


 


然後小女孩 罕見的有禮貌的對我說:


 


母親大人 麻煩妳幫我寄這封信 謝謝!


 


嚇死我了  禮多必詐待我觀來……


 


 



 


? 是要寄給某出版社的 幹嘛呢?


 


! 原來是她看的雜誌內頁有一張類似讀者滿意度的調查


 


她很認真的填寫之後


 


發現無法表達自己對於這份刊物的喜愛


 


與對於作家和插畫家的崇敬


 


所以 另外寫了一封信附在一起 希望出版社能夠代為傳達


 


! 多麼主動積極又貼心的小讀者啊!


 


我稱讚她之後 答應一定盡快幫她寄出


 


為了不讓我偷窺信件的內容 她把信封封得死牢


 


真是的! 防娘像防賊似的


 


不過 我還真想偷窺一下她寫些什麼呢?  


 



總之 神經過敏的娘是白擔心一場啦!


 


人家小喵妹不過是求知若渴而且心懷感恩


 


我倒把人家想得那麼……


 


"歹勢"唷! 小喵妹


 


信寄出之後 小喵妹每天放學回家都急著檢視信箱


 


希望能收到出版社的回函


 


這一個月來 天天落空


 


她是有些失望的 


 



不過 這不也是人生的課題之一嗎?


 


你期待的 不一定會發生


 


你重視的 不見得也是別人重視的


 


小喵妹 妳懂嗎?


 


 


 


每一個為娘的 終必因著孩兒的難題而成為睿智的哲學家


 


( 上面這一句 有沒有很有智慧的fu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