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天宇"系列的當家男角  外號"紅雲"的"紅塵驕子兩卷書"。感謝格友 "花間夢裡人"指教)


 


日前 霹靂遭祝融肆虐


 


許多珍貴的戲偶付之一炬


 


讓大家都深感惋惜 


 



 


雖然我不是布袋戲的粉絲


 


但相當能理解那種心疼的感覺


 


應該跟愛書的人發現圖書館失火一樣難過吧 


 


 


 


年初時 路過雲林縣的虎尾鎮


 


曾經參觀了布袋戲館



 


 


裡面的展示 以黃海岱先生與黃俊雄先生父子為主軸


 



 



 


大部分的展示品是不能拍攝的


 


但是有幾供出售的戲偶


 


是被允許拍照的


 



 


這些戲偶 來自於黃俊雄先生與其庶出子女經營的天宇


 


姑且不談論人家的家務事啦


 


來瞧瞧這些漂亮的戲偶吧


 


我完全不知道他們的名號與來頭


 


好像是拍攝天宇殺機時用過的戲偶


 


雖然不是全新的


 


但是


 


每一都是數萬元的身價ㄋㄟ


 



 


 


我最佩服"霹靂的黃文擇先生 (應該沒記錯他的大名吧?)


 


聽他念劇中人物出場時自報家門四句聯


 


常常讓我起一身的雞皮疙瘩


 


怎麼那麼典雅 那麼好聽啊?!


 


念大學時


 


我曾經學著用台語來念詩詞


 


結果……


 


好難喔!


 


還是看戲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