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女兒喵妹房門口的門牌


 


出自格友龍心貝的慧心巧手


 


推開這扇門


 


一切將變得


 


荒蕪............


 



 


因為 喵妹是不折不扣、如假包換的


 


亂室佳人  


 


含淚來揭露家醜吧!


 


不是我愛嫌  你看:


 



 



 


床鋪上的被子永遠不摺 枕頭抱枕永遠是歪歪斜斜的


 


穿過的、沒穿過的衣服 永遠堆在床上


 


 



 


衣櫃裡的衣服就不能好好的掛好、疊好嗎?


 


 



 


書桌上東西這麼多 哪還有空間可以用?


 



 



 


還不時抱怨書桌太小


 



 


! 小姑娘 妳這張桌在別人家可是餐桌ㄋㄟ! 還嫌小?!


 


用過的物品就不能夠物歸原處嗎?


 



 


到處都看得到拉拉雜雜的文具玩具


 


 


還有那些抽屜是怎麼了? 它們沒有關閉的功能是嗎?


 



 


怎麼老是張開個大口 蠢極了!  


 



 


房間裡到處是垃圾 唯一沒有垃圾的地方是


 


垃圾桶裡面


 



 


………… 我怎麼這麼失敗呢?


 


只有一個女兒 還把她教成這樣


 


這樣怎麼對得起列祖列宗啊?


 


深切反省之後 我覺得家裡這位亂室佳人是我造成的


 


我不是多麼愛乾淨的人 從來也做不到窗明几淨一塵不染


 


但是 幼承庭訓 起碼能做到個整齊


 


當了媽媽之後 總是嫌棄老爺小孩做得不夠好


 


就愛現嘛! 大小家事一把抓 把自己累個半死


 


一老兩小卻樂得輕鬆 凡事不上心 反正有我跟在後頭擦屁股囉!


 


等我驚覺不對勁時  大勢已去 積習已難改囉!


 


後悔啊!  


 


雖然積習難改 還是得要讓他們改啊!


 


所以 後來兩個孩子的房間就劃歸各人全權負責


 


我開始忍耐他們的髒亂 耐住性子不再幫他們打掃收拾


 


忍啊忍 忍到捶心肝


 


進步是有的 但真是牛步與龜速啊!


 


老爺總在我快要發火時 安慰我: 要有耐心!要有耐心!要有耐心!


 


這臭老頭 只會說風涼話 也不想想自己做的什麼榜樣啊?!


 


這就是我家老爺的工作室一隅  之亂的啦!


 


還不准人家幫他拾掇  ㄘㄟˊ !


 



 



 


你說 亂室佳人是不是與她爹一脈相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