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小梅子"有五、六年了吧!


 


我和她結緣於"大愛媽媽說故事"活動


 


當時 小梅子在慈濟大愛媽媽的協助之下


 


每週一次到校 為"小喵妹"那個年級的小朋友們說故事


 


深得孩子們的喜愛 我們這些做家長的更是無限感恩


 


瞧她拖著一身病痛 還歡歡喜喜的爲小學弟小學妹說學逗唱


 


(小梅子是小喵妹就讀學校的畢業學姐喔!)


 


有好幾次 我在旁邊都不禁紅了眼眶


 


病魔折磨的是她的身體 但是她堅決的不讓心靈被擊倒


 


勇哉! 小梅子!


 


 


 


小梅子是在碩士班入學前的體檢中 檢查出罹有第一型的糖尿病


 


在持續的治療中 小梅子奮力完成了國立大學的碩士學位


 


並且順利成為一位深受學生敬愛與信任的國中數學老師


 


但是......


 


民國95年 視網膜開始發生病變 然後


 


她 完全失去了視力


 


民國96年 因為糖尿病造成慢性腎衰竭 然後


 


她 開始一週洗腎三次的漫長療程……


 


殘忍但是誠實的說 她的身體狀況只會一天比一天差


 


這個狀況 她自己很清楚 所以她珍惜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


 


雖然 病體孱弱 170公分高的身材 瘦到只剩下30幾公斤


 


但是 她對生命的熱忱 遠遠超過任何一個健康的你我


 


並且 她用實際的行動力 告訴自己也告訴所有人:


 


我要笑著活下去!


 


她積極的尋求各方社會資源 支持自己的求知慾


 


廣播 有聲書 點字書 聽演講…… 讓她跟上世界的脈動


 


她廣泛的接觸各個正向的宗教團體


 


讓不同宗教真善美的洗禮 幫助自己築起更堅強的心志


 


她更樂於分享自己的生命經驗


 


免費接受各級學校的演講邀約 對年輕的孩子們諄諄教誨


 


她說 自己能撐到現在 該感謝的人太多了


 


無法一一致謝 所以 要將這一份感恩轉而服務更多的人


 


要讓生命即使在當下這一瞬間結束 也不會有遺憾


 


 


前幾天 小梅子告訴我 她參加了一個新竹市政府舉辦的徵文比賽


 


目前正在做線上投票 希望我去看看她的文章


 


我當然立刻去為她打氣加油集人氣了


 


這個活動是 ICF讓礙幸福


 


請您也去瞧瞧吧! 入選的每一篇文章都有其感人之處


 


小梅子的文章是用本名"曾**梅"發表的 題目是:示礙就無礙


 


如果您也願意投小梅子一票 那麼卡歐魯先謝了!


 


 


其實 我現在想到的是: 小梅子是如何完成這次投稿的呢?


 


想必是由她口述 然後由年邁的父親一字一句書寫下來的吧!


 


是的! 更該給小梅子白髮皤皤的雙親一個最大的掌聲


 


加油! 小梅子!


 


        


 


備註:我真的是個大豬頭!


     發表了這一篇之後 剛才發現已經過了網路投票的期限


     一番好意 想幫小梅子"推"一下的說......


     很遺憾! 沒能幫上忙!


     但是 讓格友們認識一下這麼一位生命鬥士也好


     所以 就不刪圖文囉!


 


     活著 就是一種恩典


     永遠要珍愛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