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老 說的是我爹、我媽、我姑爹、我姑媽

 

 

 

這個星期 他們作伴一起到日本的四國去旅行

 

 

 

 

 

 

日本 我們帶爹媽去過四、五次了

 

 

 

但不是夏天去 就是冬天去

 

 

 

兩老從來沒看過日本的秋楓與春櫻

 

 

 

 

 

 

幾年前 我媽就一直叨唸

 

 

 

希望我爹陪她在70歲那一年到日本賞櫻或賞楓 做為生日禮物

 

 

 

 

 

 

不料 到了我媽70歲那一年

 

 

 

我爹卻因為做了心血管支架裝置手術 身體尚未完全復原

 

 

 

所以 70歲生日禮物就給擱置了下來

 

 

 

直到今年 我爹身體狀況好多了 腳力也矯健得很

 

 

 

在我們的慫恿鼓勵之下 兩老答應了姑媽與姑爹的邀約

 

 

 

一起跟團到四國去轉轉

 

 

 

此行的重點是 賞楓

 

 

 

 

 

 

但是 好像楓紅的狀況並未如預期

 

 

 

 

 

 

不過 四老依然玩得很開心

 

 

 

舒適的氣候、優質的住宿、精緻的美食、完美的溫泉……

 

 

 

讓老爹老媽一談起來 讚不絕口

 

 

 

這是爹媽第一次在沒有我們的陪伴下出國去旅行

 

 

 

雖然只是短短五天的行程

 

 

 

但少了我們一家子一大串的電燈泡

 

 

 

似乎 頗有二度蜜月的fu!

 

 

 

! 睽違將近50年的二度蜜月呢!

 

 

 

說到他們二老當年的蜜月旅行

 

 

 

我媽還常怨嘆說不識趣的姑媽哭死哭活硬要跟著去

 

 

 

(這是另一位年紀最小的姑媽 當時只有八歲  )

 

 

 

所以 我爹我媽50年前到阿里山度蜜月時

 

 

 

小姑媽是愛哭愛跟路的電燈泡

 

 

 

唉唷! 扯遠了!

 

 

 

 

 

還是來欣賞我媽努力尋覓拍下來的幾抹楓紅吧!

 

 

 

 

 

 

 

 

 

 

 

 

 

 

 

 

 

這是在庭園中巧遇的新婚夫妻

 

 

 

 

 

 

因為 收到三十多位臺灣遊客的祝福 笑得甜蜜又幸福呢!

 

 

 

 

 

這是我親愛的爹媽

 

 

 

 

 

 

 

 

這是我媽和我姑媽

 

 

 

 

 

 

這一株楓葉超紅艷的 前面兩位阿伯 就是我爹和我姑爹啦!

 

 

 

 

 

 

 

 

下面這一張我最喜歡

 

 

 

 

 

 

 

楓紅與藤橋 好速配的顏色與畫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