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種植物 應該沒有人沒見過它吧!


 


超級"菜市仔"的園藝花草


 


公園啦! 花臺啦! 盆栽啦! 甚至分隔島上…… 簡直是無所不在


 


它有堅強的生命力  隨便種 隨便大


 


不同的品種 呈現不同色彩斑斕的葉片


 


每每是園藝造景中立大功的小小兵


 



 


可是 向來不為我所好


 


長得如此放肆張狂 哪裡容它得下?


 


說實在的 我從來只看到它的葉子


 


雖然各個品種的葉片 顏色多到無法盡數


 


但是都有一個共同的特色:


 


!


 


奇醜!  


 


奇醜無比!     


 


沒辦法! 我就是不喜歡它們攪和在一起的顏色


 


 



 


但是 今天我卻為它的小花兒如癡如醉


 



 


彩葉草的花這麼漂亮啊!  .............


 



 


可愛小巧的淡紫色唇形花


 



 


怎麼看 都不像彩葉草能開出來的模樣


 



 


歹竹出好筍唷!


 


差點因為偏見而錯失了一美


 



 


以後還是不要太先入為主


 


再討厭的人事物 也會有令我長進的地方


 


(我這是在反省自己的.....)


 



 


中文名: 彩葉草


 


學名: Coleus blumei


 


原產地是印尼爪哇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