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娘家距離清華大學不遠


 


孩子們自小就對清大的校園熟悉


 


小喵妹很久以前就立志要讀清大


 


她說這樣可以住在外婆家


 


每天吃外婆煮的美味佳餚


 


還可以讓外公載她上下學


 


真是……童言童語!


 


 


 


日前得空 經過臺大時帶她進去兜了一小圈


 



 



 


這是她第一次進到臺大的校園 興奮不已


 



 


我也很多年不曾到這裡來了


 



 


走走逛逛 真是悠閒舒暢


 



 


回程的路上 小喵妹很是煩惱


 


她說: 我不知道以後該讀哪個學校好?  清大不錯 臺大也很好


 


我忍住笑  告訴她還有很長很長的時間可以考慮


 


高鐵30分鐘就將我們載回新竹了


 


下車前 小喵妹很慎重的告訴我:


 


! 我決定要讀臺大了!


 


為甚麼這樣決定呢?


 


因為 我算了一算 臺大裡面的餐廳種類齊全數量也多所以……


 



 


啥物?   有人因為這樣就要去讀臺大的嗎?


 


我一邊哈哈大笑   一邊在腦海裡閃過一個畫面……


 


小喵妹告訴面試的主考官說:


 


因為我"一ㄠ鬼"  所以 我要讀臺大!


 


  


 


! 這小妮子 三句不離吃喝玩樂 恐怕難成大器啦!


 



 


是說 這臺大校園裡的大樹真多啊!


 


三步五步就可以發現不同種類的老樹 一棵一棵又一棵


 



 



 



 


而且樹形優美 枝葉茂盛


 



 



 


走在臺大校園裡 腦袋似乎也變得清楚起來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