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6


 


終於記住這個日子了


 


過日子漫不經心的我  常常得問旁人


 


? 到底是哪一天呢?


 


問了這許多年  11/26 我可是牢牢的記住了


 


是啊! 怎麼能不記住呢?


 


就在這一天 我們許下對彼此最有意義的承諾


 


說要: 執子之手 不離不棄


 


 


 


每年的這一天 我總是忍不住的回想: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不是已經心碎了嗎?


 


不是說好了不再相見了嗎?


 


不是走上了背道而馳的方向了嗎?


 


怎麼 你正站在長長的紅毯那端 笑臉盈盈 向我伸出你的手?


 


若不是挽著我爹 我可能會癱軟在紅毯的半途


 


我大概一輩子都不會忘記走那一段路時的心情:


 


雀躍欣喜是過半的


 


忐忑不安是有的


 


無法置信是有的


 


寬慰是有的


 


憧憬是有的


 


…………


 


 


然而 即使是王子與公主都不可能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更何況我們凡夫俗子痴男怨女呢?


 


我們一如所有正常人一樣 在這相依相伴的路途上


 


時而雲淡風輕 時而暗潮洶湧 時而風狂雨驟 時而雪霽天晴


 


人生所有的課題 一樁樁一件件考驗著、試煉著、苛求著我們


 


慶幸的是 我們始終沒有鬆開彼此的手


 


一直緊緊相握


 


這些年來 我們互相取暖 互相激勵 互相成就 互相欣賞


 


讓途中的爭吵 指責 猜疑 傷心 ……都成為有意義


 


近幾年 還真的有一種倒吃甘蔗的感覺呢!


 


濃烈熾熱的愛恨已被溫柔敦厚的寬容取代


 


清淡一如白開水 卻甘甜好入喉


 


人世間哪有無風無浪一帆風順的婚姻?


 


上天最大的仁慈便是給予我們解決問題的智慧


 


不是嗎?


 


 


從來我的朋友都認為我愛你甚於你愛我


 


關於這一點 我從不辯解


 


是這樣又如何?


 


人人都說我無法駕馭你這揀盡寒枝不肯棲的孤鳥


 


那是 小看我了!  那是 不理解你了!


 


而且 婚姻裡何來誰駕馭誰? 頡頏並進不是更圓滿嗎?


 


當然 親愛的朋友們是擔心我在這場婚姻裡受折磨


 


謝謝你用一慣的、內斂的愛與忠誠讓我在婚姻裡逍遙自在


 


得以向憂心忡忡的友人證明 我並未因愛而苦!


 


我們的婚姻 開花結果 壯大了彼此的家族 豐盈了彼此的生命


 


這是 上天的恩賜! 當然更是你我的苦心堅持與用心經營


 


未來的路 還遠著呢! 現在的和諧美好並不能保證什麼


 


所以 讓我們莫忘初衷 繼續的相愛相守


 


以後的日子 還是請你多多指教


 


咱們 還是牽手走下去囉!


 



 


                       …………………結婚17週年 以為記


 


 



結婚16週年


結婚15週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