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面這張相片是去年暑假老爺和小爺到上海參觀世博時拍的


 


背景正是當時夯到不行的 臺灣館


 


世博結束後 臺灣館被新竹市政府花了好幾個億標了下來


 


整個場館拆卸下來 打包成好多好多個貨櫃


 


由長榮海運贊助 運回咱們臺灣來了


 


當時聽到這個消息 嘿! 好開心的啊!


 


新竹市政府耶! 小小的省轄市 居然有這種guts玩這麼大


 


讓我這新竹市的女兒也與有榮焉


 


據說原先是計畫在今年的國慶日落成開放的


 


怎奈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龐大的贊助經費沒著落


 


以致於工程延宕下來了


 


我的娘家在這個世博臺灣館園區附近


 


最近看到組裝工程已經順利的開始進行了


 


天燈造型的建築物已漸漸看出雛形


 



 


! 替市政府鬆了一口氣


 


據說市府團隊因為這個案子 被議會盯到臭頭


 


民間還用"苦一屆"來嘲諷市長 ("許"的臺語發音同"苦")


 


意思是說許市長做完這一屆就沒戲唱了


 


依我看哪! 那都是有些無聊人士酸葡萄的心態


 


自己沒膽玩大的 就眼紅別人的成就


 


居心可議!


 


我從出生一直到二年前都是正港的新竹市的市民


 


現在雖然成了新竹縣的縣民


 


但一河之隔 新竹市依然是我最熟悉的生活場域


 


樂見自己的家鄉多了一個有創意的亮點


 


給予"世博臺灣館在新竹"的工程最大的支持與祝福


 


希望它能很快的在國人面前 完美登場!


 


 


等一下我就要到新竹市政府的網站查一下


 


看看他們接不接受小額捐款


 


世博臺灣館在新竹 我挺你!


 


喂!喂!喂! 竹科的大老闆們 別當做沒你的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