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的照片 是在臺灣大學校園閒逛時隨手亂拍的


 



 


和酷力士分享時 這小子居然嗆我說:


 


母親大人 瞧您拍的啥呀?! 臺大耶! 怎麼又舊又亂啊?


 


真是個沒眼光的兔崽子


 


沒有個三五十年的時間洗禮 能舊得這麼有味道嗎?


 



 



 



 



 


酷力士癟癟嘴 依然堅持他學校那樣的建築才稱頭


 


酷力士的學校 創校不滿三年 他是開天闢地的第一屆學生


 


七年級時 學校才開始建 孩子們在體育場的臨時教室上了一年課


 


升上八年級的暑假才有了學校的校舍


 


據說是花了好幾個億蓋出來的學校


 


新則新矣 美則美矣 但是我總覺得少了什麼 ......


 


好長一段時間之後 在某個艷陽高照的一天


 


我在校門口等小孩等到天荒地老還不見人


 


突然發現這個學校少的是什麼了 是綠意!


 


整個校區就是幾個水泥盒子嘛!


 


只有幾棵瘦巴巴小樹 可憐兮兮的 水土不服的


 


殘喘在層層疊疊的透水鋪面間


 


! 這所新學校想要成為明星學校 還有得等呢!


 


"境教"的層面 不及格!


 


 



 


臺灣大學 83歲囉!


 


因歲月滄桑而琢磨出來的風華 在校園的不經意處 隱隱含光


 


一見 就令人心喜


 



 


誰說舊不如新?


 


臺大校園裡幾幢老舊的建築 相當有味兒


 


或木造 或磚砌 或抿石子 或貼磁磚......


 



 



 



 


各有美感 各有韻味


 


四周的花草樹木攀藤 恣意生長 似未有刻意的修剪


 



 



 


映襯得古樸素雅的建物 更見風情


 


這些房子 我不知道它們是什麼館什麼樓 歹勢喔!


 


您 就隨我到處逛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