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爹媽問我: 放在閣樓的那把古箏還會用到嗎?


 


古箏?   啥物!   居然還在呀!


 


話說三十多年前 我念高一時......


 


一時失心瘋   決定改走氣質美少女路線


 


參加了學校的古箏社團


 


其實新生多半用的是社團的公用古箏


 


但是對於我的轉性而興奮不已的爹媽


 


決定打鐵趁熱 全力支持我洗心革面大變身


 


花了大錢買下一把新的古箏讓我學藝


 


But…………江山易改 本性難移


 


苦學了一年之後 我終究還是放棄了


 


學個皮毛 擺擺架式倒是不難


 


但是青春狂野的心 如何能耐煩於輕攏慢撚抹復挑呢?


 


在老師和學姐們沒被我搞崩潰之前 我還是摸摸鼻子走人吧!


 


一直到我離開古箏社之前 那一首最最最基本入門的"上樓"


 


我都是彈得哩哩啦啦 慘不忍聽


 


老師說: 妳怎麼彈得像是從樓梯上一路滾下來呢?


 


我哪知啊?!  人家我也是很努力的說


 


那把爹媽不知要加多少夜班才能買得到的古箏 就這樣被辜負了


 


原先還擺在我房裡 漸漸的越搬越遠越搬越遠……


 


最後被移到了八百年也未曾被開啟的閣樓上......


 


沒想到 我都出嫁十多年了 爹媽還好好的保管著這把古箏


 


日前說是有友人參加業餘的國樂團 箏壞了 想買新的


 


卡爹記起閣樓裡那把塵封以久的箏 有意送給那人


 


我是絕對贊成的 我想那把古箏一定更是喜極而泣吧!


 


終於 等到它的知音人啦!


 


今天回娘家與爹媽吃飯 卡媽喚了酷力士爬到閣樓把箏拿下來


 


我打趣的說 打開琴盒說不定有香菇可以採收呢!


 


被卡媽白了一眼


 


結果……


 


!  居然還跟新的一樣 卡爹卡媽真是收納達人啊!


 


酷力士和小喵妹沒料到他們的娘竟然有著這麼一樣寶貝


 


好奇得不得了 先是要我隨便彈一曲


 


看我弄得一頭汗也彈不成調 索性自己撥弄了起來


 


酷力士還聽出音不準 動手調起音來了


 



 


可他學的是西樂器----鋼琴


 


硬是要把古箏調成 Do Re Mi Fa Sol La si


 


差點沒把琴弦琴柱給拆了


 


真是沒概念 宮商角徵羽 五聲音階才對啦!


 


調好了音 這小子就即興彈了起來……


 



 


?! 還真是一首有頭有尾的曲子哩!


 


卡爹感慨的說:


 


等了三十幾年 終於有人彈這把箏給我聽囉!


 


沒一會兒 小喵妹也來小試身手


 



 


然後狀況開始一發不可收拾......


 


酷力士開始搞笑 彈得像抽筋了似的


 



 



 



 



 


 


最後兄妹倆乾脆來上一段"功夫"裡面的橋段


 


雙人六指琴魔   


 



 



 


很高興用這種爆笑家庭肥皂劇與它道別


 


這把被我拋棄甚至幾乎遺忘了的古箏 即將有了知音者


 


物盡其用 美事一樁!


 


還有 幸好我生養了這搞笑兩兄妹


 


了卻我爹多年來一樁心願


 


我爹說啊! 打我開始學箏那天起 他就指望著


 


我在一旁彈古箏 他要點一爐檀香 泡一壺茶 品茗聽琴 風雅一番


 


我都不知道的啊!


 


還好爹當年沒跟我說 否則


 


我一定笑場!


 


因為 我跟那種情境實在……不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