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悶啊……………


 


為什麼開年第一週工作就這麼累呢?


 


其實也沒啥大不了的事嘛!


 


只不過是兼辦的業務又換了一套作業系統罷了


 


這幾年來也不知道換過多少個系統了


 


每次都強調是 史上最強終結版


 


 


這一回 13日上班要正式啟用上線


 


我在12日的晚上就焦慮到失眠了


 


像我這動不動就能狂睡12個小時以上的人


 


要失眠是很難很難的


 


竟然為了一份兼辦的工作而失眠


 


傳到江湖上是要怎樣做人啊?


 


以一個大嬸兒級上班族的標準來衡量


 


我的資訊能力應該不算太差啦!


 


令我焦慮的是


 


這套新系統幾乎是所有同事都會使用到


 


而且必須所有使用者的高度配合


 


我才有辦法完成屬於我的那一部份工作


 


雖然只有二十幾個人


 


但是我要如何有力的說服大家----


 


橫也一刀 豎也一刀 早一點撩落去就早一點上天堂?


 


但是我要如何懇切的拜託大家----


 


乖乖的自掏腰包去申辦一張自然人憑證?


 


但是我要如何委婉的提醒大家----


 


對於新系統我也是新手上路的無辜使用者?


 


…………


 


 


兵荒馬亂的上完這個星期的班了


 


雖然身心都很疲


 


但也有倒吃甘蔗的喜悅啦!


 


新系統的設計是為了更優的遠景----


 


簡單 便利 效率 環保 節能減碳……


 


雖然現階段完全看不到成效


 


但有了開始 就朝目標更接近了


 


Just do it !


 


 


可以預見下星期回去上班


 


依然會聽到許多的抱怨和不滿


 


那是因為人們不習慣熟悉的模式被迫改變


 


但是如果改變是為了讓大家更好


 


相信我那些超優質的同事們很快就能從善如流了


 


有抱怨 是抱怨寫系統的廠商漏洞百出


 


卻叫我們且戰且走 看著辦!


 


有不滿 是不滿總公司的鷹犬爪牙完全不給支援


 


還硬要我們使命必達 抓緊幹!


 


----其實都不關我的事嘛!


 


…………


 


 


明、後兩天休假


 


我要極盡 頹廢 懶散 無賴 糜爛 之能事


 


好吃懶做 腦袋放空 心情放鬆


 


蓄滿電


 


說什麼開年第二週也要給它快快樂樂的過啦!


 


去他的新系統  ㄌㄧㄣ ㄗㄛ ㄇㄚˋ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