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個好消息


 




但是 因為還沒有百分百確定


 




所以 只有家人知道 偷偷的暗爽在心中一段時間了


 




眼看訊息即將公布 應該不會有什麼差錯了


 




所以 提早兩天請格友們分享我們的喜悅----


 




小兒酷力士經學校免試入學薦送


 




吊車尾上了離家最近的ㄧ所國立高中啦!


 




雖然不是第一志願 但是當媽的我已經開心得不得了啦!




 


這意謂著 酷力士不用參加國中基本學力測驗


 




就有一所還不錯的學校念囉!


 




真是謝天謝地啊!


 




親朋好友之間意見紛歧


 




有人說: 很好! 很好! 這樣就好!


 




有人則力主: 放棄! 放棄! ㄧ定要拼第一志願!


 




我們通通虛心接受 但是自有主張


 




我和獅子王這當家長的 ㄧ致認為這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當然 我們請教帶了酷力士三年的學校導師


 




也和酷力士長談一番


 




最後和孩子一起做了決定----


 




就去念這所高中啦!


 


 


 




這整件事情真的是好幸運啊!


 




當初 孩子拿回全校畢業生的成績排名 (八下、九上共六次段考)


 




和免試入學薦送的志願表


 




酷力士的學校依照畢業生人數的比例
分配到的薦送名額是:


 




HC高中 4




HC女中 3




CP高中 5




…………………


 




而酷力士的校排名是40幾名


 




橫算豎算 前幾個志願都輪不到他


 




但是既然學校看得起 給了志願表
咱們就姑且填ㄧ填囉!


 




填完之後 就沒當回事了


 




酷力士也乖乖的上學放學補習……日復一日


 




過了一段時間 竟然接到班導師的電話


 




告訴我們孩子佔上最後一個名額
錄取了!


 




有那麼一瞬間 我是愣住的 哪有可能啊?


 




詳細一問才知道 大部分的同學都只填了唯一一個志願:


 




HC高中或HC女中


 




所以 多填了第二志願的酷力士就依序遞補上了


 




老師問:要不要放棄?


 




為什麼要放棄?


 




老師說:拚第一志願啊!


 




老師您覺得酷力士的勝算有多少?


 




老師遲疑後回答:他很不穩 難說


 




的確! 酷力士歷次的模擬考成績起伏很大


 




老師問:如果念第二志願 家長可以接受嗎?


 




當然接受 能上第二志願已經是祖上有德啦!




可是……老師! 做家長的這麼高興 會不會太沒出息啦?


 




老師哈哈大笑之後說: 一點也不會! 妳是很務實的家長!


 


 




獲利了結 入袋為安


 




我們欣然接受了學校薦送的結果


 




將於04/17公告之後到高中報到啦!


 




也就是說 我們不用參加06/0906/10的基測囉!


 




不過 酷力士還是決定要參加基測


 




他說 要有始有終 對自己三年的學習有個交待


 




所以 每天還是與同學一樣上第八節課、上補習班


 




只是 心情上應該輕鬆許多吧!


 


 




他告訴我 同學ㄧ直虧他 說他假認真啦!


 




我說: 人家是在用哥兒們的方式恭喜你


 




他告訴我 某某人說因為他沒填第二志願
才輪得到我


 




我說: 那你要好好謝謝人家 明天請他喝一杯珍珠奶茶


 




他說 如果我基測考得很好 那怎麼辦?


 




我說: 那就證明你實力堅強 可以在新學校如魚得水


 




他說 如果我基測考爛了 會不會很丟臉?


 




我說: 丟什麼臉? 好佳在我們已經錄取報到了 管它基測幾分!


 




他想了一會兒說 沒有事情可以難倒妳
對不對?


 




我說: 所以 我才有資格當媽媽呀!


 




他說 謝謝妳! 馬麻!


 




我說: 謝謝你 乖孩子!


 


 




孩子的人生路 我們只是陪伴者


 




為他掌燈 為他指路 為他祈禱


 




剩下的 就靠他們自己了


 




最好的不一定是最適合他們的


 




是不是第一志願並不打緊


 




要緊的是 孩子心中有沒有大志、有沒有宏願


 




有沒有追求夢想的信心與行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