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稱之為"賀歲鋼彈"


 



是因為它是回南部過年時 酷力士用壓歲錢買的


 



其實它的正式名稱是 " OO RAISER" 鋼彈


 



中文名字好像叫做 "OO 量子型鋼彈"


 


 



迫不及待在飯店的床上就把零件包全攤開


 


  



 


就是用這些一片片的塑料 組合成鋼彈的


 


  



 


 


九年級的考生沒多少時間可以用在興趣嗜好上面


 



所以 這個鋼彈拖拖拉拉的組了很久


 



先將一個個零組件裝好


 


  



 



 


 


別看只是一支支不起眼的槍砲刀劍


 


  



 


無論質感 用色 造型 比例 ……都超正的


 


(這樣的形容 像不像在說名牌包?!  )


 


  



 


哩哩啦啦的各部位都拼好了 再來就要組合成形了


 


  



 



 



 


鏘鏘鏘鏘!!!!  新登場囉!


 




 


 


好帥啊!


 




 


多擺幾個姿勢來瞧瞧!


 




 



 



 


! ! ! 帥啊!………………


 



肩膀上這兩個圓圓的裝置 是這一架鋼彈的特色


 


  



 


但是我忘了它是什麼了 推進器吧!


 



我相當迷戀鋼彈


 



但是 我從來無法清楚的分辨他們的身分


 



酷力士倒是倒背如流 問他就好啦!


 



我覺得鋼彈真是一個令人讚嘆的發想與構思


 



一整個有系統、符合邏輯、有科學根據的超現實創意


 



我不禁要揣想:


 



如果人類的科技文明能與時俱進


 



哪一天真的把鋼彈做出來 也說不定喔!


 



那就太太太酷啦!


 



你想想…… 17公尺高 1:1 原尺寸的鋼彈


 


  



 


! 偶像………………………………


 



( 我現在的神情 一定就是十足的癡狂粉絲那種蠢樣!  )


 


  



 


好啦! 回神 回神!


 



當媽媽的人不能表現的比小孩還要幼稚


 



多年前初識鋼彈 是看到我單位裡的替代役男在幫鋼彈上色


 



其專注謹慎一絲不苟 勝於他平日工作時的千百倍


 



當時我還曾取笑這位役男的癡迷


 



不料後來自己也一頭栽進去


 


  



 


不過 其實我從來沒有獨力組裝完成過任何一個鋼彈


 



都是和酷力士合作的


 



大部分的時候是我出錢 兒子出力


 



對了! 還有一點很重要的是 我還出一張嘴


 



不時在兒子組裝中與組裝後 大力的讚嘆說:


 


 



你真是太厲害了! 這麼快就裝好一個啦!


 



你好強喔! 居然看得懂這麼複雜的說明書!


 



不騙你! 你是我所認識最會組裝鋼彈的孩子了!


 



! 連包裝盒上的圖片都沒有你的鋼彈擺的姿勢帥呢!


 


 


  



 


諸如此類 叭啦叭啦………


 



說這些有什麼用呢? 大大的有用啊!


 



酷力士是我的第一個孩子 理所當然的照書養


 



沒有經驗的母親 過於嚴謹苛刻


 



教出一個因為動輒得咎而沒有自信的小可憐


 



這是我對孩子的虧欠


 



因為鋼彈 我自覺多少修補了孩子心中的一塊缺角


 



孩子現在是青少年了 開朗 平和 堅強而自信


 



我愧咎的心稍稍得到救贖 謝天謝地!


 



現在 知道我為什麼喜歡鋼彈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