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


工作上頗多不順遂


 


某個專案理應速戰速決的


卻從春節前拖到現在還結不了


沒辦法


要蓋的章太多了


要拜託的人太多了


要請示的單位太多了


我只不過是本於良心盡忠職守


要將超過保存期限的公文送去銷毀


又不是要放火燒房子


有這麼難裁決嗎?


 


某項業務上用得好好的作業系統


明明改新版還不到一年


使用者好不容易剛要上手


卻莫名其妙的又要整個大變身


幾年來修修改改……


一下整合


一下” e


弄了半天


就是搞一個龐大無比的系統


來突顯主事者的英明睿智高瞻遠矚


最是可憐基層承辦人


在那龐然大怪獸前怯怯懦懦


不斷的懷疑自己到底弄懂了幾個功能


不斷的揣測到底哪些功能用得上


我只不過是個兼辦人好嗎?


我非常樂意把每個月多發的四千多元還回去


拜託請個專職的人來吧


增加就業機會 功德無量


 


最不堪的就是老闆小明又開始深謀遠慮


因應業務量驟減


可能帶來人事上的縮編


這是所有同仁必須共同承擔的苦果


大家已經都知道了


但是


再怎麼縮編


再怎麼調職


也不會是老闆小明嘛


他卻比誰都憂心


不時語帶恐嚇卻又語多保留


意思就是 :


乖一點 ! 否則走路的人就是你 !


更深層的意思是 :


就算走的人不是你. 也要換個職務操死你 !


唉唷!我好怕喔!


工作已經夠多夠煩的了


還要一直聽到那些打擊軍心士氣的小道消息


真的很討厭!


 


發完牢騷


班還是要上


事還是得做


加油吧!上班族!


加油吧!卡歐魯!


我是為自己和需要我的人而工作


不是為小老闆


也不是為大老闆


......只好這樣武裝自己的想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