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歐魯一向被認為是恰查某


我也認為自己是恰查某


無妨! I don’t care.


但是我從小到大都是很有原則的恰查某


只對該恰的人恰


只對該恰的事恰


只在該恰的地方恰


只在該恰的時候恰


大多時候 我都是溫柔敦厚的唷!


 



 


年輕氣盛時


常常自以為理直氣壯


會做出一些得理不饒人的事兒


當時覺得大義凜然 正氣迴盪


好不威風


但尖銳的言辭批判


也許逞了一時之快


卻傷了別人的心


也傷了彼此的和氣


表面上能言善道的我似乎贏得面子與掌聲


但其實在為人處事的歷練上卻成了大輸家


別人也許是不想與我一般見識而退讓


但是我卻為自己的舌尖嘴利而沾沾自喜


 



 


如今想來


真為自己的幼稚衝動感到懊惱和羞愧


有些事還真是需要時間來教會我們


人到中年


好像自然而然的就了悟了許多道理


這些年我已大大修正自己


而且毫不勉強就做到了


能避免衝突就盡量各退一步


能皆大歡喜就不要兩敗俱傷


能廣結善緣就不要做樹枝孤鳥


我覺得年輕時被比喻成朝天小辣椒的我


現今 成了一顆紅甜椒


除了體型神似之外


連滋味也大同小異了


再也沒有嗆辣駭人的勁兒


只剩下平淡但順口好入喉的味兒了


 



 


以前雞婆又好管閒事


常為別人的遭遇義憤填膺


不時為人打抱不平


以前渾身長刺 刺上面還有超敏銳感應器


只要感受到不公不義


就立刻張牙舞爪的爭取 捍衛 大放厥詞


現今 凡事好來好去


拐個彎兒能解決問題就好


鞠躬哈腰 陪笑臉


裝瘋賣傻 裝肖ㄟ


通通沒問題啦!


難道這就是中年人的世儈 圓滑 隨波逐流嗎?


 



 


可是…………


今天我的恰查某基因又作怪了


………….


在辦公室和老闆ㄍㄤˋ上了


大家已經夠忙夠累的了


還挑三撿四指桑罵槐……


雖然都是與我無關的事


但當時的氛圍令我血脈賁張 不吐不快


頓時小辣椒上身


劈哩啪啦對老闆搶白幾句


結果………………


 



 


後來我火速離開現場


走到屋外


看到一整片大花咸豐草(鬼針草)搖曳生姿


!


原來恰查某的基因忒強


它只會被隱藏和忽略


是不會消聲匿跡的


我是披著紅甜椒外套的朝天小辣椒


永遠改變不了!!!


 


 


 


 


Ps.事後老闆當然找我talk talk


我因不尊重他的職務 主動向他道歉


但對於爭執的那件事


我堅決的不認為自己有錯


要殺要剮 悉聽尊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