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日夜的風雨


 


蘇拉颱風遠離了


 


山區少不了有災情傳出


 


橋斷 路坍 土石流肆虐……


 


住在山上的朋友們 辛苦了!


 


平地也好不了多少 到處有淹水的情況發生


 


! 大家都辛苦了!


 


 


昨日的一天颱風假


 


果然放得好


 


傾倒的路樹 殘破的招牌 積水的街道……


 


還是待在家裡安全些!


 


不過……昨天午後趁著風雨暫歇


 


我們開車出去覓食


 


不知道耶! 雖然有點虛偽


 


但是 我就是不忍心叫外送……


 


想到那些孩子們騎著車在風雨中送外賣


 


當媽媽的我實在不忍心啦!


 


反正 我們開車出去找到一家有營業的涮涮鍋


 


一人一鍋解決早午餐


 


食材的量挺多的 剩下一大堆沒下鍋


 


我向店家要了塑膠袋 通通帶走


 


儘管家人都覺得我很小氣


 


我還是堅持不應該浪費食物的!


 



 


晚餐時 煮了一鍋米飯(白米、糙米各一半)


 


把午餐帶回來的食材和冰箱裡的存貨


 


切切整整胡亂湊一湊


 


變出兩菜一湯


 


高麗菜青江菜清炒生香菇與金針菇


 


五香豆乾榨菜肉絲佐青蔥


 


小白菜豆腐蛋花湯


 


再加上一盤冰涼的皮蛋豆腐


 


另外賞老爺一罐辣味的鮪魚罐頭


 


一家四口吃了個碗底朝天


 


呵呵呵!


 


我很久沒下廚了 其實調味都怪怪的


 


難為家人都不嫌棄 真是感恩喔!


 


下次 我會更努力的!


 


不知道大家的颱風假都做了些什麼?


 


我呢! 是煮了一餐慘不忍睹的晚餐


 


但是 和家人一起開心的 吃光光 !!! 


 



 


對了! 這一篇的圖片是颱風前二天的夕陽


 


我和老爺去頭前溪畔騎腳踏車時拍的


 


紅通通的一片 很漂亮!


 


隔一天又開車經過頭前溪大橋


 


看到的夕陽更是美到一個詭異的程度


 


每一朵雲都像是鑲了亮橘色的滾邊


 


襯得天邊像是著了火似的


 


聽說那樣的雲被稱為"火燒雲"


 


可惜沒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