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歐魯是個平凡無奇的人


大半生也過得平安.平淡.乏善可陳


許是老天爺憐憫我這不按牌理出牌的水瓶座.竟過著如此清湯掛麵的人生


所以讓我分享許多精彩絕倫的人事物


於是


我常認識許多頭角崢嶸的人.


我常見證許多波瀾壯闊的事.


我常發現許多稀奇古怪的物.


以下就是其中一個很少人有的經驗............


 


 


大家都念過書


但是很少有人念到學校燒掉了吧!


我就有........(驕傲)


 


念小二時.某一天一如往常頂著晨曦踩著露水走路上學去


不到半途.就看到許多高年級的人往回走.並且一路嚷嚷著:


放假啦!不用上學啦!學校燒掉啦!.............


聽得我和同路隊的同伴一頭霧水


英明的路隊長決定效法"納爾遜將軍"的精神.....知道這號人物的必定是"六年級"之前的人


說什麼也要把路隊帶到學校


於是我們跟著路隊長的三角形小黃旗一路挺進


到了學校大門口........


哇!真的耶!一整排木造校舍都燒得光禿禿了.只剩下滿地水漬和陣陣煙味


校長.主任.老師們臉色凝重的不發一語.(敬愛的劉校長依然一身旗袍.即使是"苦主"仍舊優雅美麗)


警察和消防隊在現場忙進忙出


好像沒有人告訴我們這些勤學早到的小孩要怎麼辦


我們傻傻的站了一會兒.突然......


有人哭了.然後.....


又有人哭了.接著.....


大家都哭了!........


終於有人注意到我們了!


先是平時凶巴巴的主任來安撫我們


接著忙得灰頭土臉的警察ㄅㄟㄅㄟ也來稱讚我們


最後敬愛的劉校長更是紅著眼眶走向我們.她用我聽不是很懂的鄉音說:


孩子們!別哭!校長給你們蓋新教室!


那一瞬間.我忽然瞭解什麼是"民族救星".什麼是"偉大的領袖"


那一定就像劉校長這樣!


我在心中悄悄立下志向:


 


 


 


 


 


長大了我一定要像校長一樣天天穿旗袍.


這是啥志向唷?!


 


很特別的經驗吧!


那是民國62年的事了


你瞧我還記得清清楚楚哩!


.......................這就是上了年紀的人!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