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時上班居家都習慣自己開車


 


大街小巷 鑽來鑽去


 


不敢說是城市遊龍啦!


 


如果形容我和愛車大灰驢是靈活的城市泥鰍倒不為過啦!


 


走南闖北路途遠的 就賴給老爺當司機


 


所以 已經很久沒搭過市區公車 國道巴士了


 


臺鐵的列車則是前一陣子到苗栗看燈會才坐過的


 


 


至於 新潮時尚的高鐵嘛!


 


"歹勢"喔!  從來沒坐過耶!


 


虧我還住在高鐵站附近的說


 


剛過去的周日


 


剛好有事需要到臺北一趟


 


老爺工作上正忙著


 


不好以不急之務擾他


 


如果我說要自行開車去臺北


 


老爺可能會驚嚇得口吐白沫


 


但我又不想花太多時間在交通上


 


於是最快速便捷的高鐵成了首選


 


 


立刻到巷口的7-11i-bon 買了車票


 


唉唷! 不便宜ㄋㄟ!


 


新竹(其實是竹北啦)—臺北 標準廂票價290


 


再加上在便利商店買票得要另付10元的手續費


 


一張單程車票就要300


 


不過 最近在便利商店買高鐵車票有抽獎活動


 


我有把票根投進抽獎箱唷!


 


不知道會抽到啥咪耶? (哈哈哈! 想太多)


 



 


也許多花點錢 買到的是時間啦! (能用錢買到時間 值得的!)


 


這一段車程 不到30分鐘就到了


 


很快 很方便


 


難怪有許多鄰居是家在竹北 公司在臺北


 



 


所以 卡歐魯變成卡姥姥


 


一大早 在薄霧伴隨之下


 


歡欣鼓舞搭高鐵進城去囉!


 



 


進城去做啥ㄌㄟ?


 


不告訴你


 


去程的時候 稍微打了一下盹兒


 


咦 臺北就到啦!


 


還好 反正就是終點站了嘛!


 


回程的時候 我可是強打精神不敢打瞌睡


 


深怕一睡著 醒來時 聽到的廣播是:


 


各位旅客 終點站左營已經到了


 


那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