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爺又出差去了


所以晚上兒子由我去接回來


這小子在車上嘟嘟噥噥的說了些學校發生的事


語法錯誤  語意模糊 語氣挑釁


而且聲音很小


(青少年一定要這樣講話嗎?)


我聽得很吃力


正好聽到 把菜瓜布埋進花圃的土裡面………..”


啥米呀?聽攏無!


於是問他詳情


此時車已開回到社區地下停車場的入口


按了搖控器


鐵捲門緩緩打開了


我慢慢將車滑下坡道


一邊繼續和兒子談話


一邊再按下自家車庫的遙控器


突然兒子大叫一聲並一臉驚恐


發生啥事啊?


一秒鐘之內回過神來


趕快踩油門往前衝


…………………….


還是刮到車頂了啦!


….….….


我按錯鍵 按到停車場大門的關門鍵了啦!


煞車的同時 鐵捲門剛好也降到地面


我和兒子面面相覷


有一種差點被壓成肉餅的感覺


 


兒子說:


母親大人(通常他要出言諷刺的時候就會這樣叫我.臭小子!)


剛才您應該按遙控器的暫停鍵


而不是加速衝過去吧!


 


?說的也是ㄏㄛ!


我怎麼沒想到呢?


只是緊急狀況之下


那麼多按鍵怎麼找得出來呀?


油門只有一個 踩下去就對啦!


 


小心翼翼的把車停進自家車庫


百般不願意的檢視愛車的傷口


我的愛車大灰驢是粗勇的CRV


應該不會太嬌弱吧?!


還好還好!


車頂左右各有一道凸出的塑膠材質飾條


擋住鐵捲門的摩擦


保護了車頂的烤漆和鈑金


…! 看來這次只是虛驚一場


應該不用破財了


 


後來


兒子語重心長的說 :


母親大人


只要父親大人不在家您就很會出狀況ㄋㄟ!


 


說這什麼話?!


老爺在家我一樣紕漏百出好嗎!


 


事件的啟示 :


1.  開車要專心. 不可與小阿哥聊天


2.  遙控器的按鍵要越少越好


3.  車頂有突出的塑膠飾條才是好車


4.  老爺沒事最好少出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