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師是我的好友


 


做任何事都很專業  連休閒娛樂也不例外


 


最近五年吧! 大師一頭栽進菊石的世界裡 不可自拔


 



 



 



 



 


 


據說耗資逾百萬   收藏了無數精美的菊石


 



 



 



 


卻一直無緣拜見 甚憾!


 



 


日前 大師龍心大悅 竟發出武林帖邀約三五好友華山論劍……


 


! 是邀我們到他家參觀啦!


 


(據大師說:難得過年打掃乾淨了 再不請人來看又要髒了!)


 



 


終於給我等到了ㄏㄛ! 好高興啊!


 



 


告訴家裡的兩個小孩這消息 他們居然異口同聲說:


 


我也要去! 我也要去!......


 


算你們有眼光! 知道有好料的看


 


大師是酷力士的恩師


 


就假藉過年要向恩師拜年 帶你們去吧!


 



 


 


孔夫子說: 友直 友諒 友多聞 (? 是他老人家說的吧?!)


 


大師既直又諒且多聞 認識他真好!


 


(看人家的 嘴軟 當然要"褒"一下囉! )


 



 


 


大師家的展示 比我想像的還專業


 


一櫥一櫥又一櫥 一櫃一櫃又一櫃


 



 


 


 



 


正要目瞪口呆之餘  大師淡淡然的說:


 


這些……大約是全部的20%!


 



 


ㄏㄚˊ?!  那其他的呢?


 


庫藏啊! 像故宮一樣 定期換展囉!


 


哇! 好驕傲啊!  可見本錢下得粗唷!


 



 


我真的覺得 大師的收藏已經有博物館的規模了


 


臺北不是有一位牙醫師 自己開了一間"達爾文化石博物館"嗎?


 


大師加油!  假以時日 如果開館 給我張貴賓卡唷!


 


 


大師的化石雖然純粹是自己收藏欣賞 但擺設非常用心


 


完全是博物館的規格


 


模型、實物、圖文交互呈現


 


外行人看一眼 對菊石多少就能略知一二


 


(這是菊石的模型)



 


(前面是鸚鵡螺的化石 背景是菊石剖面解說圖)



 


(這是鸚鵡螺的剖面)



 


(這是鸚鵡螺的模型)



 



 


放化石的架子 都是量身訂做的


 



 


還特別訂製了階梯式的壓克力展示台


 


層級式的展示 讓櫥櫃收納空間增加許多


 



 


正待要大大稱讚他的巧思時


 


大師又淡淡然的開示了:


 


這個靈感是來自靈堂的布置!


 


? 靈堂?!  ……哈! 有像! 有像! 


 



 


 


大師收藏的化石除了菊石之外還有許多……


 


例如:三葉蟲、鸚鵡螺、各種古生物的骨頭、牙齒、蛋、便便……


 


(這是侏儸紀 "上龍 " 的一節脊椎骨 比手掌還大喔!)



 


實在很難想像 用那麼多錢 從世界各地買一堆石頭回家……


 


然後堆滿四層樓透天厝......


 


這樣的朋友 只能幫他拍拍手了!


 


感恩招待啊! 大師!


 


是說……怎麼沒有小禮物送給客人帶回家呢?


 



 


歹勢啦!  菊石 我完全不懂


 


只能拍一些我覺得光彩奪目亮晶晶的 與您分享


 


如果您想對這些化石有更學術性的認識


 


請參閱大師的部落格囉!


 



 


 


最後 用這隻叼著"平安"的1/12恐龍模型


 


向大家拜個晚年囉! 新春如意! 平安吉祥!


 


過完今晚元宵夜 年真的過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