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眷村改建 改變了許多城市裡原本自成一格的角落


 


低矮狹窄的平房 改建成氣派大方的高樓


 


有沒有造福眷村居民 提供他們更好的生活環境?


 


我沒待過眷村 沒資格多嘴


 


不過 我倒是覺得我是眷村改建的受益者耶!


 


因為 許多原本隱身在眷村巷弄裡的美食


 


除非熟門熟路 否則實在難以發現


 


眷村改建後 原本的店家紛紛另覓店面重新開張


 


而新的店面總會選在附近的大馬路上


 


這下更好找了


 


老人家多半退休了 換上第二代甚至第三代接手經營


 


美味傳承不變 但是經營上更科學化、更企業化


 


這對消費者而言是一件好事


 


我曾在新竹一處空軍的眷村附近住了十多年


 


常常和嗜吃牛肉麵的老爺到處嚐鮮


 


光是一條東大路、武陵路附近就不知有多少家好吃的麵店


 


揭家、馬家、張家、四川段純貞、尹記、張三賣麵、翟九……


 


都是我們常去的店家


 


我還曾想要畫一張該區的牛肉麵美食地圖哩!


 


後來搬到竹北後 比較少跋涉奔波只為一碗麵了


 


沒想到 竟然有幾家店就從那塊兵家必爭之地消失了


 


真可惜!


 


"翟九"在民權路的本店還在 想吃招牌肉燥乾麵還有地方去


 


可"張三賣麵"就不見了 我好喜歡他家的清燉牛肉麵啊!


 


前些日子 我們在竹北發現了這家 王喜牛肉麵館


 



 


值得推薦!


 


也是眷村第二代開的店 前身是在關東橋的"陸光小吃"


 


他們的湯頭有濃濃的中藥味 不是那些五香八角之類的喔!


 


店家有把使用的藥材陳列出來 可是我沒認得幾樣


 



 


聞起來濃厚 可嚐起來清爽 非常好喝的湯頭


 


各種麵上桌時 湯都不多 別擔心 加湯免費 盡量喝!


 


牛肉、牛筋煮得軟爛入味 很好吃!


 


這是原味紅燒牛肉手擀麵 (小碗 95)



 


這是假日限定的紅燒半筋半肉手擀麵 (小碗 120)



 


這是清湯抄手 (10顆抄手 65元)



 


這一碗吃得只剩一顆抄手囉! 可見有多讚!


 


抄手不知包了什麼? 挺有嚼勁兒 調味也很恰當


 


湯頭是另一種味道 有當歸和紅棗(? ) 超清淡 超美味的


 


該店的滷味、小菜 也都做得挺道地


 



 


尤其那碗酸菜 倒進牛肉麵裡哇! 絕配!


 



 


重點是 所有的湯湯水水 喝進肚子之後


 


喉嚨一點也不會發乾發渴


 


這就證明了 他們的湯頭好喝 是不靠味精提味的


 


這個我喜歡!


 


 


店家資料:


王喜牛肉麵館


新竹縣竹北市福興東路二段159 (離高鐵站不太遠)


電話03-65859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