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兩個小孩都愛吃咖哩


 


今天參考格友"麗子"的食譜


 


做了一道雞肉咖哩來當主菜


 


準備的材料有馬鈴薯、紅蘿蔔、洋蔥、蘋果、咖哩塊(2)


 



 


當然 還有雞肉啦! 我用的是雞腿肉


 


按照麗子教學的步驟


 


該切的切 該炒的炒 該磨的磨


 


一一下鍋之後 慢慢的燉煮 就完成啦!


 


嘿嘿嘿!  有沒有發現我這一鍋太稀了?  


 



 


我瞧著料很多 所以多加了些水


 


沒想到怎麼燉都燉不稠這些湯湯水水 算是小失敗啦!


 


小孩有偷偷露出失望與嫌棄的眼神喔!


 


是說要怎樣讓醬汁濃稠呢?


 


加一些蒸熟的馬鈴薯泥是否可行?


 


應該不是用太白粉之類的來勾芡吧?!


 


唉呀! 別太挑剔啦!


 


媽媽的愛心無敵 可以彌補任何缺失


 


快吃!


 


!對了! 我還用剩餘的雞腿骨熬了一小鍋高湯


 


加入高麗菜、玉米、金針菇  成了清爽的一道蔬菜湯


 


瞥見冰箱裡有兩條小黃瓜 可以做成涼拌小黃瓜


 


時間不多 所以今天就把小黃瓜切成圓形薄片


 



 


口感差一些 但容易入味


 


接著亮出我的------絕美醃漬缽


 



 


漂亮吧! 這是格友Ginger店裡面的商品喔!


 


一整個都是玻璃做成的 晶瑩剔透又超好用 我愛死它了!


 


最可愛的是上面那一塊沉甸甸的"重石"


 



 


讓我想起我阿嬤做醃瓜時 壓在缸頂用的大石塊


 


別小看這小小一塊"重石"


 


一放下去 真的就壓出許多汁液來呢!


 



 


的確有加速完成的作用喔!


 


好啦! 最後一道小菜也完工啦!


 



 


右邊一缽是原味的 味道偏甜 是孩子們喜歡的


 


左邊一缽大人味的 加入了辣的手工XO醬 是老爺的菜


 


來吧! 開飯囉!


 


 


-------------------------------------


 


飯呢? ............


 


! 這下糗大了!


 


居然忘了煮飯啦!


 


那就……再等一下下吧!


 


我立馬煮去!


 


連飯都沒有 這就不是媽媽的愛心可以彌補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