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在格友"麗子"家看到一篇關於日式年糕的食譜


 


如獲至寶!


 


材料簡單 做法也不難


 


我可是一看到就起了動手做的念頭


 


 


家人很喜歡這一味


 


中秋節的烤肉大會總少不了一大袋的日式烤年糕


 


每次都到新光三越的超市去買


 


一袋1公斤裝的 即使過節有特價也要四百多元


 


瞧瞧我買了下面這些材料 還花不到一百元呢!


 



 


一早到儲藏室 把買了四、五年都還沒拆封的大同電鍋找出來


 


唉呀! 當時貪著促銷價很便宜 也沒細看就下手買了


 


今天拆開才發現內鍋居然是鋁質的


 


一分錢一分貨 消費者永遠佔不了便宜的啦!


 


 


按照"麗子"的食譜 很快的就把材料準備好


 


拌勻、蒸熟、整型、冷藏……


 


下午從冰箱中取出稍微硬了的年糕切成小塊


 


還真做得有像哩!


 


順便拿平底鍋乾煎幾塊來試試口感


 



 


唉唷!  ㄋㄚ ㄟ架喝呷?!


 


隨便灑幾顆砂糖調味 果然Q軟有彈性 好吃哪!


 



 


這幾天得空要多做一些


 


家人相約中秋節烤肉時


 


我若端出這自製的日式烤年糕


 


一定嚇壞所有人 ......


 


哈哈哈!  洗刷我廚藝不佳的惡名 全看這一味啦!


 


 


真是謝謝"麗子"的分享啊!


 


不知看過"麗子"多少篇的食譜


 


我終於學會一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