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大部分的現代孩子一樣


咱家裡那兩小也是為了玩關於"三國"的電腦遊戲而開始看"三國演義"的.


 


酷力士從小二開始狂看所有家裡.學校.圖書館能找到的"三國"書籍


注音的.國字的.漫畫的.日本的.中國的..........


有一年暑假.因楓港大橋斷了.我們被困在墾丁一週.


他竟然把同一本三國演義K了五遍


佩服!佩服!


 


後來他也把這股熱情傳染給小他四歲的小喵妹


兩人除了在電腦上廝殺纏鬥之外


也不時屋裡屋外舞刀弄槍(當然是假的啦!)高來高去......


"赤兔馬"來也!看我的"青龍偃月刀"!


我的"丈八蛇矛"絕不輕饒你呀!


看我"雙股劍"的厲害!


"方天畫戟"要取你小命啦!


..................................


前幾年.侯文詠與蔡康永這兩位不太搭軋的作家


合作錄製了一套有聲書----歡樂三國志


夯不啷噹總共有40片CD喔!


我曾陸陸續續從公立圖書館借回來與孩子一起欣賞


實在是很有創意的一個作品唷!


兩位主講人風格互異.嘻笑怒罵間為讀者提供一種全新風貌的三國


別看他們像是胡說八道亂謅一通.其實是看得透徹融會貫通.方能自成一格的.


即使像卡歐魯這麼莊重的人也常被那些無厘頭的橋段搞得噴飯


暑假期間在博客來看到這套CD在做促銷.毫不猶豫買了下來


假日裡.咱們娘兒仨常冷不防來上一段.可有趣的ㄌㄟ


狀況外的獅子王只能在一旁乾瞪眼囉!


 


用新思維行銷舊傳統.我覺得很棒唷!


(ps.但是電視上那個叫"終極三國"的偶像劇.我卻怎麼也不喜歡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