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一條路是你天天經過的?


你喜歡它嗎?


 


卡歐魯在同一個地方工作二十年了


每天都走同一條路上下班


單程有12公里


 


我很喜歡這條路


其實我可以走另一條更寬敞的大馬路


但我卻偏愛這條鄉間小路


因為它是我的祕密花園喔


 


路的兩旁是稻田


隨著季節換新裝


有時綠油油的


有時黃澄澄的


有時光禿禿的


最美的就是現在這個時節了


一大片一大片的大波斯菊開得肆無忌憚


奼紫嫣紅


令人心醉



 


 


其實早期這兒不是種波斯菊來當綠肥的


比較常見的是油菜花


後來也種過田菁


但都比不上大波斯菊的"吸睛"效果


 


我有時會特意停下車來好好欣賞一下再走


總覺得好幸福


居然能每天經過這麼美的一條路上下班


 


可惜.這幾年路的兩旁蓋起一幢又一幢"好野人"的漂亮別墅


甚至建商也大舉入侵


動輒數十戶的所謂"集村農舍"也相繼推出


這些房子有了美麗的花海"加持"


矗立在田裡竟美得像圖畫


當然價位也也就節節高升囉


 



 


也許再過沒多久


這個秘密花園就要消失了


好希望它消失的速度不要太快


十年吧!


我還要十年才能退休耶!


等等我吧!


 


邀請您來參觀我的祕密花園----新竹縣竹北市白地街


 



 



 



 



 



 



 



 



 



 



 



 


以上所有的相片都是我的麻吉好友"憂憂"拍的


她可是親自"撩"到田裡面去才拍到的喔!


有沒有發現?


最後這一張有一片花瓣長得特別不同


形成一個小圈圈


加上花蕊像不像一個張口歡唱的小精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