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 微露的陽光令人心情舒暢


 


星期六的這個時段 全家人都在


 


但是用各自喜歡的方式獨處 享受假日


 


我們一家都很宅 在假日裡


 


緩慢 放空 沒有時間表 啊! 真好!


 



 


老爺 斜躺在沙發上 半夢半醒 沉醉在他的影音設備中


 


小爺 在房間裡 一手鋼彈 一手生化戰士 緬懷童年


 


女兒 掛著耳機 趴在床上 跌進漫畫版源氏物語的氛圍裡


 


  照例揣著園藝工具 煞有其事的在小花圃裡玩耍


 



 


忽然聽到一陣細碎的鈴聲 由遠而近若有似無


 


用眼睛在這不大的社區中庭尋了一遍


 


發現一隻貓咪在不遠處盯著我瞧


 


灰褐色的毛髮 湖綠色的眼睛 還有 一張兇兇的臭臉


 



 


看起來似乎不太友善喔!


 


僵持了一會兒 臭臉貓緩緩走向我


 


喵嗚 一聲 然後在我的腳邊轉來轉去


 


順勢摸了摸牠的項背 牠竟溫馴的躺了下來


 



 


然後 我開始問牠話:


 


你住的是哪一間啊?


 


你的主人呢?


 


你迷路了是嗎?


 


還是你被趕出來了?


 


你餓嗎?


 


你叫什麼名字?


 


………


 



 


當然 通通不會有答案


 


我發傻了才問 真是的


 


後來 我有一搭沒一搭的除草 剪枝 鬆土 施肥……


 


臭臉貓也在旁邊晃來晃去 追瓢蟲 撲蝴蝶 咬野草……


 


倒是成了個伴呢!


 


靜謐的午後時光 一人一貓 安適自在


 



 


過了好久好久 大概超過兩個鐘頭喔!


 


終於有人開了門 走到中庭來


 


衝著臭臉貓數落一番


 


然後拎起牠轉身就要走了


 


我好意的對她說: 妳的貓很乖喔!


 


她回頭看我ㄧ眼 面無表情 不 應該是一臉不耐煩


 


那臉……也很臭


 


哈哈哈 原來臭臉貓的主人是臭臉人啦!


 


倒底是貓影響人 還是 人影響貓呢?


 


無聊的大嬸兒 百思不得其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