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在太平洋上蠢蠢欲動 虎視眈眈


 


今天果然天氣變了


 


雖然艷陽依然高掛 但是卻颳起了怪風


 


風勢強勁 卻又悶又熱


 


一整個的令人不舒服


 


傍晚 遠方的山變成深深的藍色


 


大朵大朵的雲盤在半山腰上


 


不一會兒 飄起間歇小雨


 


顏色詭譎的夕陽卻又調皮的忽隱忽現


 


車停在市區的高架橋旁 等著接小喵妹


 


一如往常的 我又等到打瞌睡了


 


忽然被車窗外的騷動喚醒


 


發生啥咪大事啊?


 


走路的人 騎車的人 等車的人甚至開車的人


 


都停了下來 往同一個方向張望


 


而且人手一隻手機 一臺相機 像是有精彩畫面喔!


 


好奇如我 趕快順著大家的目光望去


 


哇!  原來是天上掛了兩道彩虹


 



 


下面那一道是 虹  上面那一道顏色排列相反的是 霓


 


顏色可鮮豔的ㄌㄟ 真漂亮


 


好久不曾看到這樣的霓與虹了


 



 


 


後來車開到另一個視野較開闊的地方


 


 


看到半圓形的虹的全貌了


 



 


可惜天色較暗了 虹的七彩也隨之黯淡了


 


美麗總是短暫......


 


 


小喵妹問我:見到彩虹可以許願嗎?


 


當然可以! 妳高興就好!


 


那麼 兩道彩虹是不是可以許兩個願望?


 


可以 今天好康大放送啦!


 


那我要許願囉!......


 


借問一下 妳許了啥願望?


 


是不是希望期末考不看書也能考高分?


 


才不是ㄌㄟ!


 


我 "從根本解決問題"啦! (這是老爺常常教誨小孩的)


 


啥咪意思?


 


第一個願望 颱風走慢一點 星期一放颱風假


 


第二個願望 颱風往西一點 星期二也放颱風假


 


這樣兩天期末考都不用考了


 


 


ㄏㄛ! 不知民間疾苦的小孩 打打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