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雨滂沱的早晨


 


等著牙科診所開門


 


家裡兩個孩子預約了今天做半年ㄧ次的例行檢查


 


時間還早 所以躲到對街的一間7-11


 


那就……順便吃點簡單的早餐吧!


 


選擇面對街景的角落坐下來


 


邊吃著我最愛吃的葡萄乾吐司 邊發呆


 


餘光瞥見到旁邊的兩個大男孩


 


這兩個年輕人 看起來像是大學生吧!


 


外型普通 但是挺有書卷味兒的


 


他們的桌上除了食物 還散落了手機 耳機 和皮夾


 


ㄏㄛ! 一個LV  一個GUCCI


 


現在的小孩都用這麼好的皮夾唷!!


 


正在滿心不以為然時 聽到他們的對話


 


他們在討論的是 量子力學


 


! 真是有學問啊! 我只聽過 "007量子危機" 耶!


 


好奇大嬸兒我 豎起耳朵聆聽他們的談話內容


 


約略聽出是兩個同學或是學長學弟


 


青澀的臉龐 稚嫩的嗓音 卻老成的在談論著物理學上的知識:


 


量子理論如何應用在半導體與記憶體


 


瞬間移動 時空旅行 蟲洞……


 


我是不是遇見兩個天才啦?


 


一大早竟然以物理學佐餐 這……也太優了吧!


 


我完全沒有戲謔與嘲諷的意思喔!


 


我是真心誠意的感到喜悅


 


常常在不經意間聽到年輕孩子們之間的對話


 


話題五花八門


 


但是很少聽到像這麼這麼令人感動的


 


一剎那間 我真想要站起來幫他們拍拍手耶!


 


英雄出少年啊!


 


我幾乎看到了人類光明的未來……


 


 


 


!!!  大嬸兒醒來醒來! 太誇張囉!


 


嘿嘿! 我是很容易入戲的聽眾啦!


 


雖然 完全聽不懂那兩個大孩子所談論的內容


 


但是 我也是以量子力學佐早餐唷!


 


真是為那兩個孩子的媽媽高興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