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格友"麗子"家  看到她煮了一鍋透心涼的香茅冬瓜茶


! 看得都快流口水了


 


決定向廚神看齊 也去買了一盒冬瓜糖來煮煮看


 



 


我是在新竹市中正路的"高家冬瓜茶"買的


 


這一家涼水舖是新竹人共同的記憶 賣了幾十年囉!


 


只賣四種商品: 冬瓜茶 肺英草茶 洛神花茶 菊花茶


 


一律是一杯25 (不久前才漲價的 以前一杯20)


 


冬瓜茶是他們的招牌商品


 


也提供店家自製的冬瓜糖販售


 


一公斤裝賣130元 可以煮成10公升 的冬瓜茶


 


他們的冬瓜糖與一般常見的方形冬瓜糖很不一樣


 



 


是一片片的帶皮冬瓜肉加上砂糖蜜煉乾燥而成的


 


所以煮完之後 鍋子裡會留有一塊塊冬瓜


 


這才是正港冬瓜茶嘛!


 


我最喜歡把那些煮過的冬瓜拿來啃


 


有點甜又不會太甜 真好吃


 


以前常被我媽取笑是"乞食神"


 


 


 


今天 我把煮好的冬瓜茶 裝進"凍凍果"的袋子裡


 


還切了一些冬瓜肉一起加進去


 


然後送進冰箱冷凍起來  哈哈 下午有冰棒吃囉!


 


 


五六年級生 記得這樣子的"凍凍果"嗎?


 



 


這兩支是前些天做的酸梅冰 超難吃 根本沒味道


 


因為 我只是把酸梅加進開水裡搖一搖就拿去冰了


 


有夠懶ㄏㄛ!


 


今天要用"冬瓜茶凍凍果"來雪恥啦!


 


 


 


店家資料:


高家冬瓜茶


新竹市中正路234


(03)5239402


營業時間:10: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