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們上學之後 每年暑假都有一個固定的行程


 


----拜訪保母媽媽


 


 


 


我的兩個小孩 都在我產假結束回到工作崗位之後


 


委請保母白天幫忙照顧 傍晚再接回家


 


我們好幸運 遇到的保母都像菩薩一樣的


 


幫了我好多好多忙


 


 


酷力士的保母是葉媽媽


 


慈祥和藹 溫柔慈悲 做得一手好菜


 


而且是很少見的 "大陳"口味


 


因為 她和葉伯伯的家族都是當年從大陳島撤退來台的


 


傳承兩家的傳統家鄉味


 


魚麵、年糕湯……還有許多我根本叫不出名的糕點


 


每一種都好吃到令人讚嘆


 


葉媽媽樣樣食材都自製 不同於市售的滋味


 


所以酷力士是個有口福的小孩


 


當然 連我也沾光囉! 吃香喝辣 總有我的份


 


小喵妹的保母是我的舅媽 所以孩子們叫她舅婆


 


舅婆不同於葉媽媽樸素的傳統形像


 


是一位很時尚的現代化保母


 


總是薄施脂粉 衣著光鮮


 


她說 在家幫人帶小孩就是她的工作


 


所以 每天都要整整齊齊漂漂亮亮的上班


 


舅婆也有好手藝 做的是正統的臺式料理和客家口味


 


所以 小喵妹也是個有口福的小孩


 


當然 我又沾光啦! 吃香喝辣 還是有我的份


 


 


葉媽媽和舅婆都是領有證照的合格保母


 


用她們當母親的經驗 協助過許多像我這樣的職業婦女


 


遇到讓人放心的保母 真的是像中樂透一樣幸運


 


感謝兩位保母媽媽對孩子們的疼愛有加與無微不至的照顧


 


所以 每年的暑假 都要帶他們去拜訪保母媽媽


 


讓保母媽媽看看一年來孩子們又長多大了


 


 


 


今天 如往年一般 到葉媽媽家和舅婆家拜訪


 


兩位保母媽媽都添了些白髮


 


家裡也都還照顧著小朋友


 


葉媽媽照顧的是自己的白胖小孫子


 


舅婆照顧的是可愛的小女娃 (舅婆沒有女兒 最愛帶女生了)


 


她們看到酷力士和小喵妹 都好高興


 


像是看到自己家的兒孫一般


 


趕快端出孩子們喜歡吃的各種食物


 


哪一個愛吃什麼 一樣也不差


 


兩位保母媽媽抬著頭 瞇著眼 仔細端詳孩子們


 


那種慈愛與驕傲的神情 就像孩子們的外婆卡媽一模一樣


 


! 多有福氣的孩子們啊!


 


我這個當媽的 其實很輕鬆


 


遇到育兒的問題


 


有卡媽 有葉媽媽 有舅婆當後盾 從來不曾"凸槌"過


 


但是 也有一個很大的困擾


 


那就是 她們的廚藝都太好了


 


孩子們都只認外婆和保母媽媽的口味


 


對於我所做的"媽媽的味道" 完完全全的不捧場


 


同樣的食材 拿到我家由我烹煮 甚至只是加熱喔!


 


孩子們就是說 味道不一樣


 


你說 我多失敗啊!


 


不過 哈哈! 我也樂得輕鬆啦!


 



 


今天 走訪兩位保母媽媽


 


心中感恩滿溢!


 


謝謝葉媽媽! 謝謝舅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