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全家人 以行動支持正火紅的電影


 


賽德克.巴萊


 


家族烤肉大會之後 我們趕赴午夜場


 


11:10pm 看到01:40am


 


看了兩個多小時 絲毫不覺得冗長


 


而這只看了片子的前半段 "太陽旗"


 


後半段的 "彩虹橋"  得等到9/30才上映


 


我們一家人都說 一定要再來看


 


霧社事件 並不陌生 以前也拍過多次電視電影


 


但是 這一次魏德盛導演的作品似乎是最引人注目的


 


對於電影藝術 我是門外漢


 


但單純就一個觀眾而言 我覺得這部電影真是好看


 


把臺灣的山林拍得那樣美麗


 


有人說 片中的景色多有"阿凡達"的色彩


 


見你個大頭鬼啦!   那是我們的太魯閣古道啦!


 


片中的素人演員選得真好


 


無論是青年莫那魯道、中年莫那魯道 或是其他原住民勇士


 


都有著超 "殺"的眼神  犀利一如鷹隼


 


詳細的劇情 大家自己進場去體會吧!


 


劇中有兩句話 重重的敲擊我心 與你分享:


 


"如果你們的文明是要我們卑躬屈膝


 


那麼 我們就要讓你們見識我們野蠻的驕傲"


 


----與原文字句也許有些出入 但意思是這樣啦!


 


人類歷史上 所有的殖民統治者不都是犯了同樣的錯誤嗎?


 


其實 何止政治?


 


所有人心中自以為是的傲慢啊!


 


都應該深深的自省與懺悔……


 


 


 


對了! 原本以為會有很催淚的劇情


 


所以哭點甚低的我 準備了兩包面紙和一條小毛巾


 


結果 嘿嘿! 並沒派上用場


 


下集吧! "彩虹橋" 生離死別的畫面必定會讓我眼淚潰堤的


 


悲劇英雄固然令人尊崇與惋惜


 


但是這些偉大英雄身後渺小卑微的女性


 


更令人心疼與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