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 不! 應該算是今天凌晨


 


原本睡意十足的我突然陡地清醒


 


唉唷! 忘了晾衣服啦!


 


百般不願意的爬到頂樓去 擺平那一鍋已然皺巴巴的衣物


 


深沉的夜 萬籟俱寂


 


唯獨天心一輪皓月正圓


 


清冷的月光鋪灑在黑絲絨般的夜色中


 


! 那般的溫柔 那般的寧靜


 


真想與人分享啊!


 


忍不住下到地下室去打擾還在忙著公事的老爺


 


瞧他也是懨懨懶懶的在敲電腦而已


 


於是 請他一起到附近散散步


 


它先是瞪大了眼 看了看錶 皺皺眉 但是隨即就答應了


 


他已經對我的瘋狂舉動 習以為常了


 


沿著住家附近的人行道 慢慢的走呀走


 


略有涼意的風兒吹拂著 樹影搖曳 婆娑生姿


 


高掛在天頂的月兒 萬般柔情的將月光灑落 寂然無聲


 


這情景 像是存在了許久似的 好熟悉


 


是啊! 我們曾經好多好多次一起走在月色盈滿的山徑上


 


那時 我們都還很年輕


 


年輕到無法想像什麼是一輩子 什麼是天長地久


 


但是 我當時就在心裡思忖著:


 


如果是眼前這個人 我是願意陪他天荒地老走下去的


 


也許 當時的心願 月亮都偷聽到了吧!


 


果真互相陪伴走了這麼些年啦!


 


月光晶瑩剔透 不改當年


 


但是 攜手同行的兩人 均已兩鬢飛霜了


 


這世界上永恆的東西何其稀少


 


壯志難酬 朱顏易改 江山更是瞬息萬變


 


能夠擁有一絲絲真心誠意 便該謝天謝地了


 


想著想著...... 不禁握緊那隻牽著我的手


 


微涼 汗濕 厚實 硬繭


 


再平凡不過的手了


 


卻是我最堅強有力的支持


 


謝謝你唷!老爺


 


不過


 


下一次在月光下散步


 


可不可以請你不要一手牽著老婆 一手夾著菸啊?


 


很煞風景 很沒情調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