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鋼彈是從 GUNDAM 翻譯而來的


 


大陸和香港則稱之為 高達


 


鋼彈是日本玩具商 BANDAI 的長青樹商品


 


 


酷力士非常喜歡鋼彈


 


始作俑者是他媽媽----我啦!


 


他從小就喜歡玩類似的玩具


 


幼兒時期玩的是大顆的樂高LEGO


 


念幼稚園之後改玩小顆的樂高


 


小學低年級時嫌棄樂高的玩具造型很幼稚


 


改玩樂高的生化戰士系列


 


從此一頭栽進去 拼裝一些造型恐怖驚悚的科幻人物


 


小學中年級時 因為我比較喜歡鋼彈


 


煽動他嘗試造型比較和藹可親的鋼彈


 


他開始組裝鋼彈模型


 


每一次段考有領到獎狀 生日 鋼琴檢定過關 英文檢定pass...


 


他都可以得到一組新的組合玩具


 


這些年下來 哇! 數量驚人喔!


 



 


也就是說 我花了不少銀子幫他買鋼彈


 


連到日本去旅行 回程時行李箱裡一定至少有一盒鋼彈


 


嘻嘻嘻! 其實啊! 是我私心作祟


 


因為我好喜歡鋼彈喔!  可是我實在沒本事也沒耐心組裝


 


所以 我出錢 兒子出力 共同完成鋼彈大業囉! 


 


 


 


今天突擊檢查他的房間


 


! 他的房門上貼的就是鋼彈的海報


 


(這一個是 初代鋼彈)



(門上這個綠色的門牌 出自格友龍心貝的巧手唷! )


 


看他房裡一堆的鋼彈 我一時興起 就來為鋼彈寫一篇吧!


 


 


這是 無限正義鋼彈 (1/144)



 



 



 



 


 


這是 墮天使鋼彈 (1/100)


 



 


 


這是 獨角獸鋼彈 (1/144)



 



 


 


這是 脈衝鋼彈 (1/100)



 



 



 


 


這是 曉鋼彈 (1/144)



 



 



 


 


這是 死神鋼彈 (1/100)



 



 



 


 


這些Q版的稱為 SD鋼彈 是從扭蛋機扭來的



 



 



 



 



 


 


為了組裝更順手 我還為他添購了專用工具組


 


包含鉗子 銼刀 鑷子 (那把指甲刀是他自己加上去的 )


 



 


這把鑷子很好用 貼一些細部的貼紙時非它不可


 



 


因為有BANDAI這幾個字 所以 就賣很貴囉!


 



 


 


酷力士正處於水深火熱的九年級


 


每天在學校和補習班有上不完的課、寫不完的卷子、考不完的試


 


當媽媽的當然很是心疼


 


可是又很沒擔當、沒氣魄 不敢跟他說:


 


兒啊! 咱們不爽就別念了!


 


只好處心積慮 希望讓他放假的時盡量輕鬆愉快


 


幸好 他在鋼彈的世界裡得到一些些抒發與解放


 


上星期剛考完段考 我也沒問他戰果如何 反正就考完啦!


 


這兩天連玩鋼彈的線上遊戲 也沒去約束他


 


我和老爺都刻意睜一眼閉一眼 讓他玩個夠


 


其實 酷力士算是個乖孩子了


 


偶爾是該讓他放縱一下的!


 



 


今天下午 我和酷力士就在他房間裡


 


幫鋼彈擺pose、拍照


 


順便一人抓一隻鋼彈 對戰 好開心啊!


 


對了! 我還發現酷力士小小的時候最愛的玩具


 


就是他 "天線寶寶" 裡的 小波


 



 


這個小波跟著酷力士上山下海遊歷四方


 


飛機就搭過好幾回 真是好命的玩具唷!


 


酷力士抱著小波 吮著奶嘴 在我懷裡睡著的模樣


 


一下子浮現在腦海...............


 


孩子 就這麼長大了啊!


 


當年那個沒有小波就睡不著覺的小男孩


 


竟然長這麼大啦!


 


大到可以獨力組裝完成任何一款複雜的鋼彈


 


大到可以為媽媽解說每一隻鋼彈的來龍去脈


 


想著......有點兒想掉眼淚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