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上班的日子裡 每晚的10點鐘之後


 


應該是我最放鬆的時段


 


該清該洗該刷的 大致上都搞定了


 


只剩下一鍋髒衣服在洗衣機裡轉著華麗的圓舞曲


 


一邊等衣服洗好 一邊幫兒子準備宵夜 一邊看電視


 


這個時段我最常收看的是


 


人間衛視的 "僧事百講"


 


每集一個小時的節目 由慈惠法師提問 星雲大師解答


 


提問者鉅細靡遺 解答者智慧圓融


 


一問一答間


 


將正知正見的佛門基本知識 淺白易懂的傳與世人


 


挺適合對佛教一知半解的我喔!


 


當初我是亂轉轉到這個頻道 沒想到就看出興味來了


 


只要有時間 就會"加減"看啦!


 


關於"佛陀紀念館"的種種 也是在這個頻道看來的


 


常常我在看"僧事百講"時 孩子們就會故意搗蛋說:


 


母親大人 您真是精進啊!  不過……我肚子好餓喔!


 


所以 我從來沒把一集看完過


 


 


過年期間 有機會到了佛光山的大雄寶殿


 


! 好宏偉好莊嚴的三尊佛像啊!


 



 


我和酷力士、小喵妹 同聲讚嘆!


 


酷力士: ! 您知道這是什麼佛嗎?


 


小喵妹: 娘一定知道的 她天天在看"僧事百講"


 


:……這是"三寶佛' (好險! 有給它想起來啦!)


 


酷力士: 什麼是三寶佛?


 


小喵妹: 對啊! 是哪三位佛呢?


 


:………中間的應該是釋迦牟尼佛吧?! ?  ?


 


   看起來法相都一樣 我分不出來耶!


 


酷力士: ㄏㄛ! 虧您常常在看星雲大師開示


 


        這麼基本的都不知道!


 


小喵妹: 您的記性真的退步囉!


 


:………(無言尷尬中……)


 


此時 旁邊一位白髮義工師兄伸出援手 真是佛心來的


 


白髮師兄:要分辨出是哪一尊佛 可以看佛的手印喔!


 


: 看手印啊! 謝謝師兄告訴我們


 


    是說你們好用心喔! 還幫每一尊佛像蓋手印


 


白髮師兄: 蓋手印? 沒有啦!


 


          我的意思是要看佛像所結的手印


 


          也就是佛像手上的姿勢啦!


 



 


: ……(臉紅尷尬中……)


 


酷力士:


 


小喵妹:


 


 


真是的! 我是怎麼了? 我明明知道"結手印"這回事的


 


怎麼竟然說出那麼沒常識的話?


 


什麼蓋手印 哎唷!


 


真是……糗爆了!


 


最近 我看"僧事百講"時 都會想到這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