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外旅行 我最喜歡找機會逛逛當地的菜市場


 


那是體驗在地人生活 最快、最直接的方法


 


屢試不爽 而且往往收穫滿滿!


 


有時 不方便逛菜市場


 


那就退而求其次 逛逛超市或便利商店 (如果有的話!)


 


這個時節到四川旅行 當季的水果不外蘋果梨子......


 


最多見的還是柑橘一類的


 


大大小小 各形各色的柑橘 眼花撩亂哪!


 


請教了可愛的地陪小唐


 


(她名叫唐姍,一再交待不能稱呼她 小姍  )


 


她推薦的是這種差不多乒乓球大小的 砂糖桔


 



 


超迷你的尺寸 卡哇伊!


 


兼賣水果的便利商店裡正在做促銷


 



 


1(等於500公克)6.5元人民幣


 



 


我挑了一大袋只要18元 因為這種砂糖桔很"輕秤"


 


我問店員美眉怎樣挑選才好吃?


 


美眉說隨便挑 沒有不甜的!


 


 


還順手剝了大大小小好幾顆讓我試吃


 


別說我貪心 試吃哪需要吃好幾顆?


 


實在是一顆不過就是一口


 


小顆一點的 恐怕還不到一口哩!


 



 


嚐過之後就知道為何取名叫做砂糖桔了


 


真的是清甜多汁啊!


 


皮很薄 果皮與果肉之間有天然的間隙 很容易剝開


 



 


果肉上那種白白的細絲也很少 很容易入口


 


重點是 完全沒有籽兒


 


太適合我這種懶人啦!


 



後來到了一個叫做茂縣的城鎮 (這裡是大紅袍花椒的主要產地)


 



在菜市場又買了一些砂糖桔 1斤只要4.5元人民幣


 



可是......一分錢一分貨


 



就不如在成都買的新鮮好吃了


 


 



以後如果有看到這種超可愛的小橘子


 



 


一定要買來嚐嚐看喔!


 


 


就用砂糖桔先給大家拜早年囉!


 


祝福親愛的格友們 大吉大利! 新春如意!


 


賢良(其實是"閒涼")主婦卡歐魯要開始忙過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