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只是要去布店剪塊花布


大紅大花.喜氣洋洋.那種客家花布


家裡的裝潢很清淡


想剪來當桌巾鋪


應該會很有年節的氣氛唷!


 


布店在新竹市中山路


還沒走到布店就先到城隍廟了


陪我去的小喵妹開始明示暗示


就想要進去廟口吃美食


其實我自己也有點想啦!


於是娘兒倆就進到廟裡去囉!


 


當然先點香拜一拜城隍老爺


接著就開始享受美味的新竹小吃了


這裡的每一家店都大有來頭


能在這廟口做生意口味都是一時之選


所以卡歐魯沒有特別要介紹的


通通都好吃啦!


外地人來此一定要嚐嚐的就是


炒米粉


貢丸湯


肉圓


 


我和小喵妹是每種點一份分著吃


我們今天吃了:


"阿城號"的炒米粉  綜合湯(大白菜.蘿蔔.炸豬皮.魚羹....)


"林記炸粿"的蚵嗲  炸番薯片  炸米糕 



 


"王記"的 蚵仔煎


"柳家"的魯肉飯  香菇肉羹湯



 


.......................好撐啊!


 


差點忘了去買布


趕緊走到附近的"韋鑫布莊"去買客家花布


遠東紡織廠出品的純棉印花布


花色很多


有牡丹  油桐花  菊花  ...............


我選了最有年味兒的大紅牡丹花


每台尺27元.  5台尺就能做一條桌巾


嘿嘿!卡媽媽可能會以為我把被單鋪出來唷!


 


完成任務走回停車場的路上


看到大大有名的"淵明餅鋪"(在布莊的斜對面)


ㄏㄛ!這一家店以前在卡歐魯要到外婆家的途中


我可是從小吃到大的


豈能不介紹給小喵妹?


於是又繞進去買了小塊的水蒸蛋糕


有紅豆  芋頭  肉燥 三種口味


用秤重量計價的


大小任君選擇


我買了小塊的紅豆口味90元


要孝敬卡爸爸和卡媽媽


接著不小心經過"阿忠冰店"



 


又被小喵妹"ㄌㄨˊ"了一盤鳳梨冰(35元.料少了些.下次還是吃綜合冰比較划算)


對了!竟然在廟旁的彩券行看到認識的人


是卡歐魯辦公室電腦產品及耗材的供應商


原來他不賣電腦改行賣彩券了


所以卡歐魯買了人生的第二張"威力彩"


 


緣起於一塊花布


卡歐魯和小喵妹因而又共享了一趟庶民美食傳承之旅


獅子王最近常嘀咕說家裡的女生都變大隻了


因為我們偷偷溜出去大吃大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