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酷力士成為高中生之後 依然深愛鋼彈


 


但是少有新做


 


應該是課業上的壓力輕鬆許多


 


比較不需要用組裝鋼彈來紓壓吧! 我猜


 


並不是他的書讀得有多好


 


相反的 他的成績超爛 尤其是文科


 


我這個媽是讀文科出身的


 


很難理解居然有人能把國文、歷史、地理甚至公民


 


讀出那種令人臉紅的成績


 


前一陣子學校開始為孩子們進行一系列的性向測驗


 


幫助孩子們在學期末決定升學的類組


 


酷力士的測驗結果相當準確


 


就是那種只能念二、三類組的料啦!


 


我覺得性向這回事 勉強不得


 


說到底還不是我們生給他的?!


 


我和獅子王是不逼小孩讀書的家長


 


雖然孩子的爛成績還是會讓我們如鯁在喉


 


但是 我們柔性理性的引導他


 


(這麼大的孩子了 家長能有多強勢的作為?)


 


期待他能理解自己的強項與弱項


 


權衡輕重之後 找出截長補短之道


 


規劃自己的求學路、人生路


 


讀書這事兒 是要孩子自己做主的


 


家長除了著急 也許可以更積極的給予建議


 


然後 支持與祝福


 


別說我不希望孩子有好的成績 我希望得流口水


 


但是 眼下他就是讀不好嘛!


 


吐一口氣 呼……! 放自己和孩子一馬吧!


 


前天酷力士喜孜孜的告訴我 這次月考國文及格了 76分耶!


 


比上次進步了20多分哪!


 


我立馬煮了一鍋香噴噴的咖哩犒賞他


 


天啊! 我這個媽媽的願望竟然已卑微到只求及格!


 


沒錯! 別留級就好啦!


 


?  我們是要看鋼彈的 怎麼扯這麼遠了?


 


抱歉! 回來了!


 


 


 


這是 自由鋼彈 FREEDOM GUNDAM  尺寸是1/100


 



 


紅藍白黃四色的組合 是鋼彈的基本色調


 


害我常搞不清楚誰是誰 真糟糕


 



 


自由鋼彈背後的飛翼 造型優美 好似鷹翼的尖端


 



 


左右各五片刀片般的翼片 展開來如花綻放 正!


 



 


 


這是 鋼彈AGE1 尺寸是1/144


 



 



 


和前一個自由鋼彈一樣是紅藍白黃的色調


 



 


把這兩個鋼彈擺在一起 可以看出1/1441/100的大小差異


 



 


 


接下來是漂亮得令人想掉眼淚的


 


異端鋼彈紅色機 又稱 紅色異端鋼彈  1/100的尺寸


 



 


看到沒? 雙手使雙劍


 



 


亮晃晃的長劍 充滿東方情調


 


左肩盔甲和左大腿的護甲上均有漢字 "改"


 



 


不知道是不是說這是個改裝版的紅異端?


 


兩柄劍鞘上也書有四個漢字


 



 


整個造型就是醒目的紅


 


來看看他的側面


 


 


 


背後揹著的是一組又長又大的武器


 



 


所以連支撐架也特別厚實些


 


再看一眼 他真的超美的!


 



 


 


同場加映幾個SD鋼彈系列的Q版鋼彈:


 


這是 地獄死神鋼彈


 



 


瞧那把鐮刀狀的光劍 死神的基本配備


 


"面腔"不太好惹的樣子喔!


 



 


背後的翼 有蝙蝠俠的fu


 



 


 


這是 攻擊鋼彈


 



 


也是基本四色的組合


 



 


 


這是OO量子形鋼彈 OO RAISER GUNDAM 又稱DOUBLE O 鋼彈


 



 


他的武器被酷力士弄丟了 所以赤手空拳的


 



 


不過炯炯有神的雙眼 還是很殺的


 


比對一下正常版的OO量子形鋼彈


 



 


! 還是後者比較帥吧!


 


 


 


很想指派一個任務給這些鋼彈戰士們:


 


通通給我到巴士海峽護漁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