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又折損了一位同事


 




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我們這一行也成了高風險的行業?


 




為了預料之中的重責大任


 




我們接受過完整的專業訓練


 




勤前教育、震撼教育 一樣也沒少


 




別以為這樣就萬無一失了


 




在這個眾目睽睽的職場


 




更要隨時保持清醒、保持精進


 




隨時有幾萬人等著取代我們呢!


 




說到底 我們這個行業最重要的是
良心!


 




原本以為 秉持專業與良心 應該就能勝任愉快了


 




這樣的信念 卻屢次遭到考驗


 




越來越嚴重


 




我 越來越無力


 




我了解 同業之中 不肖者有之


 




但幾顆老鼠屎總是被放大再放大


 




放大到讓人以為端出來的整鍋都是米田共


 




這是 我們業界自己造成的悲哀


 




但是 那些在工作崗位上孜孜矻矻
無一刻懈怠的人 何辜?


 




當他們面對怪獸客戶時 有誰為他們發聲過呢?


 




明擺著的是客戶精神狀況有問題


 




在業界早已是人盡皆知的訟棍


 




還是拿他沒轍


 




任由他遊走各分公司 為所欲為


 




然後一路上令業界損兵折將 哀鴻遍野


 




無奈! 心寒!


 


 




我的這位同事 學有專精 負責盡職


 




是我個人非常敬佩的 雖然她資歷比我略淺一些


 




但那卻讓我更加推崇她


 




兩年前 這個怪獸客戶在鄰近分公司鬧得滿城風雨


 




逼得主管單位跳出來主持三方會談協商
依然破局


 




最後怪獸大概自覺沒有對手 不好玩了
睥睨而去


 




去哪裡? 燙手山芋竟落到我們公司來


 




當我們還來不及反應時 已感覺到一陣陰風慘慘
烏雲罩頂


 




隱約之中還似乎聽到鄰近那間分公司


 


因為送走了瘟神 正在歡鑼喜鼓放鞭炮哩!


 




總之 傳說中的"怪獸客戶X博士"就這樣降臨本公司


 




雖然瞭解他青面獠牙陰險狡詐


 




但是 明文規定 零拒絕啊!


 




還是得陪著笑臉說: 歡迎光臨! 請問我們能為您提供什麼服務?


 




那位同事 就倒楣的成為怪獸客戶的專屬客服了


 




兩年來 每天都有事情發生


 


但老天爺保佑 總能雷聲大雨點小的化解掉


 


她與怪獸纏鬥的智慧與韌性
我們私底下都讚嘆不已


 




心裡想著 綁約兩年就快要到期了
屆時她就解脫了


 




(雖然 還會有另一個不知是誰的同事要接下棒子)


 




不料 就在我們紛紛為她慶幸的那一天晚上


 




怪獸一通吹毛求疵無理取鬧顛倒是非死纏爛打的電話


 


竟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讓她的身心都徹底崩潰了!!!


 




冰凍三尺 終於還是潰不成軍了
……


 




她是我所知道年輕一輩的同事裡
心理特質非常正向且堅強的


 




連她都中箭落馬了 還有誰能迎戰呢?


 




隔天她提出了醫院精神科的診斷書
請了長病假


 




若不是長期就醫 怎能立刻拿得到診斷證明呢?


 




我真的好心疼 原來她一直在硬ㄍㄧㄥ著


 




我們所覺得的韌性 竟是她用時時的焦慮和夜夜的失眠粉飾出來的


 




!!! 心痛不已啊!


 


誇張的是


 




怪獸客戶隔天竟然還有臉找我老闆投訴哩!


 




真的是…… XXX


 


 




我見過這位X博士


 


(也不知是啥博士? 跩得很! 只是 長期都是在"待業中" )


 




看起來人模人樣 說起話來引經據典頭頭是道


 




只是 一肚子壞水 滿腦子大便
還有 一嘴巴的歪理


 




沒有人跟他說過該去看看醫生嗎?


 




他害很多同業必須去看心理醫師


 




其實最該看精神科的應該是他啊!


 




我猜 沒有人敢這樣建議他


 




因為 鐵定會被他告到死!


 




試問 如果說的是實話實情 會被判什麼罪呢?


 




! 法官裡面也有許多恐龍


 




我想 沒有人願意冒這個險吧!


 


 




事情接下來會如何? 我們都不知道


 




誠心為這位同事祈禱


 




祈求諸佛菩薩守護她的心靈 莫失莫亂
安定靜慧


 




祈求諸佛菩薩照祜她的身體 無病無痛
平順健康


 


 




同事在身邊中箭倒下 自己卻只能眼睜睜的看著......


 




沒有比這更窩囊的事了


 


 




現在該期待什麼呢?


 




期待怪獸作惡多端之後突然醒悟? 別傻了!


 




難道要期待他再一次覺得沒有對手
轉戰下一站?


 




只要他一日賴著不走 就會有另一位同事要遭殃


 




也有可能下一個就是我啊!


 




天啊! 一陣寒意從腳底竄上來…………


 




 




日後如果在媒體上見到 有所謂X博士者出來亂吠


 




別聽信他的一派胡言


 




希望諸佛菩薩也對他發發慈悲


 




啟發一下怪獸的良知與智慧


 




讓他別再害人、害己、害自己的孩子了!


 




 




擾嚷紛紛 不如歸去 不如歸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