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在熊本的街頭


 


不時看見旗幟或招牌上寫著:


 


"馬刺" 二字


 



 


馬刺?


 


是牛仔靴子後面那個用來蹬馬的小刺輪嗎?


 


一定不是!


 


因為有寫"馬刺"的 看起來都是餐廳的模樣


 


請教過導遊後才知道


 


! 馬肉刺身啦!


 


也就是生吃新鮮馬肉 就像生魚片那樣的吃法


 


甚至有專用的沾料醬油


 


 


 


據說還要加上蔥薑一類的調味


 


熊本的馬刺是知名的特產


 


就像我們的宜蘭鴨賞、新竹貢丸、臺中太陽餅……


 


是日本本國遊客到熊本必吃必買的土產喔!


 



 


價格好像不便宜 所以 我們的行程中並沒有安排吃這一味


 


勇於嚐試的老爺一直聳恿同行的家人嚐嚐鮮


 


可是大家都面有難色


 


連我也覺得怪怪的


 


所以 我們都沒有見識到這馬刺究竟是長怎樣?


 



 


現在想想…… 有點可惜


 


其實 安頓好一家老小之後


 


趁著月色朦朧 我和老爺應該手牽手就近找家小館子


 


茹毛飲血一番呵!


 


這時該配冰涼的啤酒還是微溫的燒酎呢?


 


唉呀! 錯失良機!


 


! 想想就好 我覺得我應該是嚥不下去啦!


 


不知道耶! 怎麼會有這樣的心理障礙呢?


 


生魚片我OK 還頗喜歡那單純原味的享受


 


可是生的馬肉……


 


就好像去成都我說什麼也不會買烤兔子和麻辣兔頭一樣


 


就不覺得它是食物嘛!


 


 


熊本附近許多山區是由火山熔岩形成的


 



 


缺乏耕種農作物的條件


 


於是在山上播撒牧草的種子


 


待牧草春夏之際長成 然後在上面放牧牛馬


 



 


夏季時 山坡上的牧草長成鬱鬱蔥蔥一大片


 


綠意盎然 美不勝收 


 



 


一時之間 還以為置身在北海道呢!


 


 


在熊本街頭 很容易就能夠找到各種用馬肉、馬油做成的食品


 



 


北海道的馬油拿來做成各種保養品、清潔用品


 


熊本的馬油馬肉啊! 做成拌醬吃進肚子裡去囉!


 



 



 


行萬里路果然能長見識!


 


 


親愛的格友們


 


下回有去到熊本的


 


嚐嚐馬刺啊! 然後再告訴我那是個什麼樣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