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天為了莫拉克颱風造成的災害.不知掉了多少眼淚


雖然很幸運的我沒有親友受難或受災.但只要一想到災民們的處境


淚水就止不住!想起........


幾年前.利用暑假帶父母親和孩子們到墾丁度假


途中還繞到屏東市喝了喜酒


雖然知道有颱風來襲.但因為沒有明顯的風雨.所以我們並沒有取消行程(真是大意啊!)


興沖沖的一路趕到位於海邊的"悠活渡假村"入住.吃了豐盛的晚餐還痛快的玩水


但入夜之後.風雨持續的增強.窗外的雨聲和風浪聲讓我和獅子王都難以成眠


隔天的早餐是配著狂風暴雨吃的.餐廳的落地窗外滔滔巨浪夾雜著砂石一波波湧上來


那樣的場面如今想來仍是怵目驚心


在飯店內活動了半天之後.獅子王考量"悠活"地勢較低.決定改往距離墾丁大街較近的"福華"入住


打聽好路況之後.一家老小就驅車前往"福華"


每一條路上都流淌著滾滾泥水.很幸運的跟在一輛消防車後面緩緩前進


途中車子還卡到某個東西發出巨響.所幸無損功能


車上六個人都噤聲不語.連年幼的兩個孩子也被路上的景況嚇傻了


我更是緊張到胃痛!


一番折騰後.終於安抵恆春.而這個小鎮也在昨夜的風雨肆虐後傳出災情.停水停電


接著我們終於到了"福華".大廳裡擠滿議論紛紛不安的遊客


然後......就傳出楓港大橋斷了!


我們被困在墾丁了!


接下來的幾天就是一段永生難忘的旅遊經驗了


反正出不去了.那就好好的看看墾丁吧!飯店也很識相的給房價打了五折


原本預計四天的行程延成一個星期


能去的景點在這幾天都給它深度旅遊一番了.(光是"出火"就去爆米花爆了兩次!)


最後便橋搶通了.我在車行過橋時搖下車窗對搭橋的工作人員和支援的軍警大聲致謝


能回家真好!


這樣的受災經驗比起這次中南部的同胞們所受的苦實在微不足道


但更讓我對救災人員無比崇敬.謝謝您!每一位無名英雄!


大家都愛台灣愛同胞.不要再罵來罵去了.願天佑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