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歐魯認識兩位單親媽媽Moon以及Tina


Moon是個要強的女子


離婚後帶著兒女搬回娘家與父母同住


她對孩子要求嚴格


才七八歲的小女孩.就要承擔母親來自婚姻.工作.家庭挫敗引發的歇斯底里


常在她的孩子眼中看到驚恐和無助


而那樣的壓力就是源自母親的嚴苛


我提醒Moon這事兒.她頗不以為然


她說:我不要讓我的小孩因為單親而矮人一截.單親家庭也能教出好孩子!


我無言.............................


孩子是因為父母的選擇被迫成為單親的


為人父母應該心虛而且虛心的修補孩子心中那隱形的傷口


而不是抬出一些冠冕堂皇的藉口.再製造更多傷痕吧!


說穿了.Moon只是在賭氣.跟前夫賭氣.跟唱衰她的親友賭氣.跟自己的人生賭氣


可賠上的是孩子和自己的親密與信任.


 


而Tina在17歲時就未婚懷孕生下女兒


但一直讓女兒在婆家娘家之間流浪


她根本沒照顧孩子.和孩子一點也不親


後來和女兒的生父ㄘㄟ`了之後


帶著女兒嫁給現任的先生


陸續又生了兩個小孩


Tina也是對女兒凶得不得了(新家庭的阿公阿嬤爸爸倒是真心接納小孩.日前還辦理收養.正式入戶籍了)


理由一樣是不希望人家看輕女兒是"拖油瓶".所以要女兒樣樣比人強


她那蒼白的女兒永遠是一臉超齡的憂鬱


在那個陌生的重組家庭裡


女兒能依靠的就只有母親


但是狠心粗心的母親卻只是要求女兒"要獨立.要懂事.要考第一名......


 


想到這兩個小女孩


我就會很心疼


單親不是罪也不是錯


不要用這來為難孩子


她只有八歲


她能依靠的只有妳


妳怎麼忍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