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的早上


家中另外三口人都外出了


難得的豔陽天


賢慧的卡歐魯刷刷洗洗


晾了一堆床罩.被單.枕頭套


!好有成就感喔!


(看吧! 卡歐魯就是所謂自我感覺良好的人”)


肚子咕咕叫才想到還沒吃早餐哩!


騎著心愛的菜籃小摺到附近的早餐店


犒賞自己一頓不用洗碗盤的早午餐


 


邊吃邊翻雜誌


看到作家侯文詠分享一些陪伴孩子的心得


先生不久前出了一本以金瓶梅為研究對象的書


跳脫了一般對金瓶梅這本奇書的既有印象


從許多不同的面向解析書中的人事物


我個人認為值得一讀喔!


扯遠了!我不是要推這本書啦!


先生指出金瓶梅中有一段關於教養的文字


 


養兒無需屙金溺銀. 只需見景生情


 


說得好吧!


屙金溺銀 好傳神好犀利的辭兒


常在媒體上面看到訪問一些名人的教養經驗


然後會穿插一些置入性行銷


告訴我們名人的心肝寶貝們穿啥吃啥用啥


看完之後 我都渾身沒力 欲哭無淚


深深覺得愧對自家兒女


難怪酷力士和小喵妹這麼不受教


問題出在當媽的我沒能讓他們屙金溺銀嘛!


鬼扯!


 


卡歐魯年近半百 多少累積了些小小智慧


不至於輕易被廣告洗腦


可身邊許多年輕的新手父母親


莫不將名人的經驗奉為圭臬


千金一擲只為了讓寶貝屙金溺銀不落人後


所以


嬰兒推車一台數萬元 號稱與日本皇室同級唷


衣服一套也數萬元 因為一定要八百粒”BUR….RRY


(抱歉!英文字母太長 背不起來)


小鞋子當然也是萬元起跳 一定要小羔羊皮手工訂製


媽媽包則要柔軟大容量 所以首選是”B…V…”編織包


(抱歉!也背不起來)


奶瓶啦!奶嘴啦!餐具啦!.....一定要過鹹水ㄟ


才能保障小寶貝不會中毒


豪奢行徑不勝枚舉


如果父母親收入豐厚那倒另當別論


富貴人家有富貴人家的生活水平嘛


非我們升斗小民所能想像


但是


如果父母親也只是一般受薪階級


何苦打腫臉充胖子追逐時尚流行呢?


我真的不相信從小屙金溺銀


就能保證孩子將來高人一等 成大器


 


愛孩子 應該在見景生情多下功夫


陪他笑 陪他哭 陪他煩惱 陪他榮耀


苦他所苦 愛他所愛


用同理心看待他所有的表現


在每個生命的轉彎處


讓孩子知道


你還有我們!


 


一頓早午餐吃得我熱血沸騰


不吐不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