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 胖金妹


 


那是納西族人對於年輕女子的稱呼


 


當然囉 ! 年輕男子就叫作 胖金哥!


 


其實這是一家專賣牦(讀作 ㄇㄠˊ  就是 “ 氂  )牛肉製品的店


 


在熱鬧的麗江古城區


 


幾乎三五步就有一間分店


 


而且每一間都門庭若市


 


生意好得不得了


 


我是因為遇上滂沱大雨


 


躲進了這間位於 東大街上的 胖金妹牦牛肉


 



 


瞧瞧它的招牌上方


 


還有相對應的東巴文哩!


 


好可愛的象形文字唷!


 


 


櫃台裡幾位看起來很年輕的胖金妹


 


應該是假日裡的打工妹吧!


 



 


口條不是很溜


 


笑容也有些羞澀


 



 


剛招呼完一群內地遊客


 


賣了好幾大袋的牦牛肉乾


 


心情似乎很HIGH


 


主動的與我聊了起來


 



 


知道我來自台灣


 


興奮的問起阿里山  日月潭  台北101


 


和一個我從來沒聽過的鳳梨酥品牌


 


聊著聊著  雨越下越大


 


店裡只剩下我一個客人了


 


胖金妹們開始招呼我試吃


 


! 可大方的ㄌㄟ!


 


一大快一大塊的撿到我手上


 


原味的 甜味的 辣味的 麻辣的……


 



 



 


瘦的  肥的 半筋半肉的……


 



 


如果一一嚐遍


 


那可能就省下一餐飯啦!


 


大概是我的口味偏淡


 


這些牦牛肉乾吃起來味道都好重呀!


 


重甜 重鹹 重辣 重油


 


還有重重的腥羶味


 


不是我們熟悉的牛肉乾啦


 


吃了一塊


 


讓我把半瓶礦泉水 一嘴飲ㄏㄛ搭


 


胖金妹們好奇我的相機背包


 


因為我讓它穿上專用雨衣了


 


看到裡面的相機後一致認定我必然是攝影高手


 


真是不懂事的孩子


 


相機很重並不表示拿相機的就是高手啊!


 


拗不過她們


 


認真的幫她們拍了幾張特寫


 


小女孩們卻羞紅了臉


 


直嚷嚷著說千萬不能讓她們見報


 


見報


 


!誤會大了


 


我只是個初學攝影的大嬸兒罷了


 


看起來很專業是嗎?


 


哈哈哈一陣虛榮湧上心頭呢!


 


 


雨勢停歇  陽光乍現


 


告別了這幾位嘻嘻哈哈 吱吱喳喳的胖金妹


 


心中與天空同時映出了一道七彩的虹 


 


旅途中相遇的人啊!


 


如浮萍隨緣聚散


 


喜的是 這一回留下的是美好的善緣!


 


謝謝妳們 胖金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