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喵妹的學校有成立合唱團


 


她從小一的時候就開始期待能加入


 


原因是 她覺得合唱團的紅色小背心美呆了


 


終於 在小三下學期她毛遂自薦成為儲備團員


 


升上小四的這學期成為正式的團員了


 


因為尚未有比賽


 


所以夢寐以求的紅色小背心連個影子也沒有


 


持續的 固定的練習 難免讓孩子有些倦怠


 


甚至還會在我面前數落另一個聲部的團員如何如何……


 


 


?  不是應該要學會和聲 合作 和諧 ……?


 


井底的小青蛙 不知天高地厚


 


稍微稱心了就不知長進 只會在小池子裡瞎攪和


 


應該有個典範讓她見識見識


 


正好聽說超級天團維也納少年合唱團要來臺灣演出


 


最後一場就在我們這兒哩!


 


當然要抓住機會帶她去見見世面 長長見聞囉!


 


當時想 聽合唱嘛! 坐後面一點無妨啦!


 


犯不著去搶購前面的座位 很貴ㄉㄧ!


 


拖拖拉拉的沒去買票 等到要買時………


 


啥咪 後面的座位全賣完了 只剩下不到20張前排的票了


 


已經答應小孩的事 說什麼也不能黃牛


 


忍痛用掉將近三張小朋友 捧回了二張門票


 


雖然我絕對相信演出一定值回票價


 


但是 還是很懊惱沒有早點買票


 


期待了許久


 


昨晚我們母女二人前往聆賞 "維也納少年合唱團" 的演出


 



 


! 怎麼會有這麼美的聲音?


 


那應該就是天籟!


 


那應該就是天使的聲音吧!


 


舞台上有2310—14歲天真可愛的男孩


 


感覺上只要安上翅膀 男孩們幾乎就活生生是天使了


 


他們在佛羅里昂.史瓦茲(Florian Schwarz)的指揮及伴奏之下


 


演唱了二十餘首各國的歌曲


 


其中包含了兩首中文歌曲----“阿拉木汗  送別


 


每一首曲畢 都贏得滿堂彩


 



 


在熱情的觀眾群中


 


我瞥見了當年那個小男孩的父母親---- 陸晉德 先生伉儷


 


他們帶著三個小小孩坐在我的身後


 


應該是孫兒吧! 他們也到了這年歲啦!


 


當年他們的愛子陸正失蹤時


 


應該就是像舞台上這群男孩一般的年紀吧!


 


陸正是回不來了


 


但他在父母的心中


 


永遠是那如風的少年吧!


 


舞台上的男孩正吟唱著黎巴嫩的一首聖詠我親愛的”:


 


 


我親愛的 摯愛的兒


你受了什麼樣的待遇? 你現在又被折騰成什麼模樣?


每個有雙眼的人都因你的遭遇為你哀悼


也為你的犧牲而讚揚你的付出


我親愛的 你究竟是做了什麼?


讓他們得以在你身上劃下無法癒合的傷口


…………


…………


橄欖樹拭著眼淚 我的嘴唇也哭喊著他的名


我親愛的 摯愛的兒啊!


你將去何處? 所有信仰及希望都還留著嗎?


 


天啊! 看著翻譯的歌詞 我心疼到落下淚來


 


怎麼這樣巧合呢?


 


遇見了陸正的爸爸媽媽


 


又同時聽到這樣的歌曲


 


感覺上 舞台上的天使竟像是為台下這一對傷心的父母而唱


 


也許他們早已將陳年的傷痛深深的密密的封存起來


 


封存在花白的髮間


 


封存在堅毅的眼神裡


 


然後任歲月將他們撫慰成阿公阿嬤含飴弄孫......


 


看著台上的演出


 


我的心在一瞬間百轉千迴


 


最終 默默祈求 人間莫再有遺憾!


 


好像扯遠了


 


反正就是看了一場很棒的演出


 


拍手拍到我今天肩膀和上臂痠得要命


 


但是 值得啦!


 


散場時我問小喵妹有什麼感覺嗎?


 


她說:


 


"肚子好餓喔!"


 


?有沒有跟合唱有關的感想?


 


她想了想 說:


 


"要請合唱團老師把團員全部換成男生"


 


哇咧………


 


沒慧根的小孩一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