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佛


 


我問佛 : 為何不給所有女子羞花閉月的容顏 ?


 


佛曰 : 那只是曇花的一現 用來蒙蔽世俗的眼


 


沒有什麼美可以抵得過一顆純淨仁愛的心


 


我把它賜給每一個女子


 


可有人讓它蒙上了灰


 


 


 


我問佛 : 世間為何有那麼多遺憾 ?


 


佛曰 : 這是一個婆娑世界 婆娑即遺憾


 


沒有遺憾 給你再多幸福也不會體會快樂


 


 


 


我問佛 : 如何讓人們的心不再感到孤單 ?


 


佛曰 : 每一顆心生來就是孤單而殘缺的


 


多數帶著這種殘缺度過一生


 


只因與能使它圓滿的另一半相遇時


 


不是疏忽錯過 就是已失去了擁有它的資格


 


 


 


我問佛 : 如果遇到了可以愛的人


 


卻又怕不能把握該怎麼辦 ?


 


佛曰 : 留人間多少愛 迎浮世千重變


 


和有情人 做快樂事 別問是劫是緣


 


 


 


我問佛 : 如何才能如你般睿智 ?


 


佛曰 : 佛是過來人 人是未來佛


 


佛把世間萬物分為十界:


 


佛 菩薩 聲聞 緣覺 天 阿修羅 人 畜牲 餓鬼 地獄


 


天 阿修羅 人 畜牲 餓鬼 地獄 為六道眾生


 


六道眾生要經歷因果輪迴 從中體驗痛苦


 


在體驗痛苦的過程中 只有參透生命的真諦


 


才能得到永生 鳳凰涅槃


 


 


佛曰 : 人生有八苦:


 


生 老 病 死 愛別離 怨長久 求不得 放不下


 


佛曰 : 萬法皆生 皆係緣份


 


偶然的相遇 驀然的回首


 


注定彼此的一生 只為眼光交滙的剎那


 


緣起即滅 緣生已空


 


佛門中說 一個人悟道有三階段: 勘破 放下 自在


 


一個人必須要放下 才能得到自在


 


 


 


我問佛 : 為什麼總是在我悲傷的時候下雪 ?


 


佛說 : 冬天就要過去 留點記憶


 


 


 


我問佛 : 為什麼每次下雪都是我不在意的夜晚 ?


 


佛說 : 不經意的時候 人們總會錯過很多真正的美麗


 


 


 


我問佛 : 那過幾天還下不下雪 ?


 


佛說 : 不要只盯著這個季節 錯過了今冬 明年才懂得珍惜


 


 


 


我問佛 : 世事本無常是什麼意思 ?


 


佛說 : 無常便是有常 無知所以無畏


 


 


 


我問佛 : 為什麼我的感情總是起起落落 ?


 


佛說 : 一切自知 一切心知


 


月有盈缺 潮有漲落 浮浮沉沉方為太平


 


 


 


佛曰 : 執著如淵 是漸入死亡的沿綫


 


佛曰 : 執著如塵 是徒勞的無功而返


 


佛曰 : 執著如淚 是滴入心中的破碎 破碎而飛散


 


 


 


緣為冰 我將冰擁在懷中


 


冰化了 我才發現緣沒了


 


我信緣 不信佛


 


緣信佛 不信我


 


                                         


                                       ----倉央嘉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