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媽午後急電召我回娘家


 


要我回去看兩個奇景:


 


其一是 三色茶花開了!


 



 


這一株茶花在卡媽家第一次開花


 


同一棵樹居然開出三種不同顏色的花朵


 


 


這是紅色的 鮮艷欲滴


 



 


這是白色的 略帶粉色


 



 


這是粉紅色的 遍布油點


 



 


太神奇了吧!


 


仔細看看 連葉片的大小 花苞的形狀


 


都有所差異


 


應該是插枝的結果吧!


 


我問卡媽為何能開出這麼奇特的花來?


 


施了什麼肥嗎?


 


卡媽說:


 


口水啦! 我和卡爸天天在旁邊聊天鬥嘴啦!


 


ㄏㄛ! 老太太 您很搞笑喔!


 


 


 


其二是 鳥巢掉下來了


 


卡媽帶我的花園見證奇蹟


 


花園裡有一棵種了40年的大王椰子


 


已經比旁邊的四層樓還要高了


 


有一對不畏 "九降風" 的喜鵲在頂端築巢


 


今天風大 竟然把牠們的愛巢給吹落下來


 


超大號的鳥巢砸下來 壓垮了一叢灌木


 


卡爹和卡媽去收拾善後


 


發現散落一地的除了一根根的枯樹枝


 


居然還有無數的鐵絲 鋼筋 鋁條 銅線……


 


太誇張了吧!


 


整整一籮筐的樹枝


 



 



 


兩大袋的金屬條


 



 


附近的老人家笑稱這是喜鵲來報恩


 


要卡爹卡媽把金屬條送去資源回收商那裡賣一賣


 


又說 賣得的錢應該用一部分買飼料回饋那一對喜鵲


 


卡媽說:


 


牠們不知道會不會下來吃耶?  牠們通常都站得很高的


 


說不定飼料會被其他的鳥吃掉喔!


 


我建議:寫兩張留言放在飼料旁邊


 


一張寫: 喜鵲來吃!


 


另一張寫: 其他的鳥不准吃!


 


卡爹說:


 


順便寫一張叫牠們在低一點的樹築巢吧!免得又吹下來囉!


 


ㄏㄛ! 老先生 您也很搞笑喔!


 


哈哈哈!    


 


 


 


卡爹卡媽這陣子正因為養了十多年的


 


銀文鳥 "牛奶" 掛了


 


小鸚鵡 "小乖" ㄌㄠˋ跑了


 


而難過 ......


 


今天這兩隻無厘頭的喜鵲多少抒解了他們的失落


 


敢情真是來報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